劉伯溫留下18字遺言字字應驗(圖)

發表:2019-10-1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伯溫
劉伯溫料事如神,是千年難遇的人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俗話說:三分天下諸葛亮,一統江山劉伯溫。在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前有諸葛亮,後有劉伯溫兩大傳奇人物,兩人不但能掐會算,而且功成名就,書寫著傳奇故事。

神童過目不忘 功成激流勇退

劉伯溫可以稱之為神童,他有著過目不忘的本事,12歲考中秀才,23歲考中進士,只可惜他生不逢時,他儘管是元朝的進士,但元朝朝廷昏聵無能,劉伯溫的才華根本無法發揮。在三進三出官場後,劉伯溫最終選擇了歸隱山林。

直到天下英雄四起,朱元璋率義軍打下南京之後,四處尋找人才,他聽聞了劉伯溫的大名之後,立刻上演三顧茅廬之舉,於是劉伯溫下山成了朱元璋的謀士。

隨後,劉伯溫輔佐朱元璋成功打下天下。1368年朱元璋在南京建國,封賞開國功勛,李善長被一等公爵,而劉伯溫只被封了一個三等伯爵,地位懸殊之大,令人納悶。而朱元璋之所以這樣做,原因很簡單:對劉伯溫不放心。

如果說朱元璋對劉伯溫的賞賜是「薄賞」的話,那麼馬皇后對他的賞賜就是「厚賞」了。馬皇后賞賜了劉伯溫的3個水果,分別是兩個冬棗,一個雪梨。

劉伯溫受到賞賜的水果後,先是很震驚,隨及馬上明白了馬皇后的意思。立馬吩咐家中收拾起來,第二天一大早便趕赴了宮中,面見朱元璋。然後聲稱自己年事已高,希望朱元璋能允許自己告老還鄉。朱元璋一聽,自然是再三挽留。但是,劉伯溫又表明去意已決。最終,在馬皇后的幫助下,60歲的劉伯溫終於回到了青田老家。

原來馬皇后所贈送的兩個冬棗,一個雪梨,正是「早早離」的寓意。意思就是希望劉伯溫早一點離開,才是上上之策。

臨終前叮囑兒子 18字遺言字字應驗

劉伯溫這樣聰明的人當然馬上知道了其中的寓意,所以選擇了離開。他本以為從此之後可以在家鄉安度晚年了,可是朱元璋還是對他不放心,用每天贈送恩惠禮物的方式逼迫劉伯溫又回到了朝廷中。劉伯溫知道自己再也不能活著回到故鄉了,不久劉伯溫已經病入膏肓,胡惟庸給劉伯溫送來御藥。

劉伯溫吃了藥後,知道大限將至,馬上對劉璉和劉璟兩個兒子說了18個字:「不要與胡惟庸為敵,不要與朱棣走太近!」不出幾日,劉伯溫抱恨離世。

然而,事實證明,劉伯溫18字遺言字字應驗。而劉璉和劉璟卻並沒有聽從和領會劉伯溫的遺言,結果劉璉「與胡惟庸為敵」,被胡惟庸逼得墜井而死,而劉璟最初時「與朱棣走太近」,但朱棣在登基稱帝後,劉璟又一反常態,不接受官職。而且對朱棣不稱皇帝,只稱殿下,全無君臣之禮。結果被朝廷逮捕入獄,最終劉璟在獄中被迫自殺了。劉伯溫的兩個兒子只因不聽父親遺言導致大禍臨頭被殺,下場比劉伯溫還要悲涼。

據悉,劉伯溫死後,有饞言說劉伯溫找到天子風水寳地建造陵墓,朱元璋知道後,馬上命欽差派人去挖劉伯溫的墳墓。挖出劉伯溫的墳,眾人看到驚奇一幕,棺材並沒有人,只有一本書。眾人好奇打開書一看驚呆了----這正是一本大明律,第一頁上面寫著一條律句,6個字:開棺見屍者斬。

原來,劉伯溫早已算到多疑猜忌的朱元璋會挖他的墳墓,便來了個偷梁換柱之法,命兒子悄悄掩埋了自己的屍骨,而大張旗鼓地下葬的墳墓裡卻只有這本大明律。欽差如實向朱元璋匯報後,並呈上了大明律。朱元璋看後,嘆道:劉伯溫料事如神,果然是千年難遇的人才啊。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