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幫習站臺?中共百歲常委退休後第三次參加閱兵(圖)

發表:2019-10-04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幫習站臺?中共百歲常委退休後第三次參加閱兵
中共黨內資格最老常委退休後第三次參加閱兵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0月1日,退休在世的16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悉數走上天安門城樓,參觀十一閱兵式,其中102歲的宋平為最年長者。這是宋平退休後第三次參加閱兵。宋平在中共政壇上,被視為胡錦濤、習近平站臺人。

據陸媒報導,此次是宋平第三次參加閱兵式,前兩次分別是1999年中共建政50週年閱兵、及2009年十一閱兵。

宋平除了出席本次閱兵式,還參加了9月30日在北京舉辦建政70週年晚宴,而這次晚宴前兩任中共黨魁江澤民、胡錦濤均未出席。

1917年出生的宋平是目前中共黨內資格最老、退休時間最久的常委。在1989年6月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上,72歲高齡的宋平就是中央政治局常委。

宋平生原名宋延平,清華大學化學系畢業。中共建政後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中國國務委員兼中國國家計畫委員會主任等職。

宋平此前曾經多次出面力助習近平。習上臺後,宋平帶頭代表萬里、喬石對習近平「無保留支持」,並要求與會前常委們表態支持習近平。並多次出手力阻江澤民干政。

宋平還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經共事過,在習仲勛擔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兼秘書長時,宋平是中共國家計委副主任,二人在工作上早有聯繫。

值得一提的是,宋平在任中國甘肅省委書記期間,曾提拔時任甘肅省建委副主任的胡錦濤。宋平任甘肅省委書記期間,胡錦濤於1974年調任甘肅省建委秘書,隨後升任甘肅省建委副主任,共青團甘肅省委書記。宋平卸任政治局常委前,還曾以中共十四大人事安排小組的名義,向鄧小平提議提拔胡錦濤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

據報,宋平也是早年提拔溫家寶的人。當時溫家寶與胡錦濤幾乎同時期在甘肅工作。溫家寶1979年9月出任甘肅省地質局擔任地礦處副處長。1980年溫家寶升任甘肅省地質局副局長。後來得到時任甘肅省省委書記宋平的推薦,1980年下半年溫家寶被推薦到地礦部政策研究室,1983年10月升任副部長,1985年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辦公廳第一副主任。

中國歷來被外界認為一個「老人政治」的國家。他們在中國政壇上是一個特殊群體。102歲的宋平,在年齡上和中共政治的資歷上都高過江澤民。在上個世紀四十年代,當江澤民在南京侵華日軍辦的日偽中央大學做漢奸,接受日軍的特務培訓時,宋平已是中共一定級別的幹部了。

宋平也被指與江澤民格格不入,曾勸胡錦濤搬掉江。香港中文雜誌曾報導,為了保證江澤民在十六大四中全會下臺,宋平和喬石、尉健行等人在會議兩天前,找中共時任總書記胡錦濤進行過一次談話,宋要胡不能顧慮太多,不能賣情面。該搬掉的阻力,一定要及時搬掉等等。

另據香港《前哨》雜誌主編劉達文對《自由亞洲》表示,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及其政法系被查處,也源於宋平。

港媒還曾披露,2014年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宋平稱中共領導層面臨「沈重壓力」,目前中共存在政治、制度、政權三大危機,中共的執政地位也遭遇「嚴峻挑戰」,而這一切危機的出現,是「中共十五屆以來積壓、惡化所形成的」,矛頭直指江澤民,斥其禍國殃民。

不過,在中共十九大之後,傳說習近平與江達成妥協,之後,中共內憂外患加劇,形勢急轉直下,除了美中貿易戰,香港抗爭也引發中共黨內分裂,今年北戴河會議就屢傳政治老人與現當局的爭吵。

在9月21日刊發的外媒專訪中,旅美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分析說,北京目前的政局可以說是非常地撲朔迷離,習近平陣營、或者習家軍跟政治老人之間的鬥爭激烈。各派政治老人在北戴河會議上對習近平的現有政策都極度不滿,表達了批評。包括讓中美關係降到歷史低點、中美談判陷入僵局、貿易戰不斷地升級。還有就是在香港闖下了大禍、導致香港民眾大抗爭。

目前未知宋平對於當下時局的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