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多吃4種清血管食物可防血栓 你吃了嗎?(組圖)

發表:2019-10-0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蕎麥能促進細胞增生、增強血管壁彈性、對心腦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
蕎麥能促進細胞增生、增強血管壁彈性、對心腦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老年慢性病中,最常見的疾病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心臟病、腦中風、冠狀血管疾病等,皆是可怕的健康威脅,甚至可能讓患者變成殘疾。以上這些疾病中,後三者皆與血管動脈硬化有密切關係。

基本上,動脈硬化是一種血管發炎後進行修補的現象,大多數發生在老年人(血管彈性老化)或是身體條件差的人身上。不過,大多仍以65歲以上的老年人罹患動脈血管硬化症為多。

一般而言,人們進入青壯年期,因生活壓力或飲食習慣的差異,即開始不時地對血管系統產生不當刺激,當刺激過大的時候,會傷害血管內皮表面層而引發一連串發炎反應,內皮組織細胞進行修補,使得內皮層增厚,此時血流中膽固醇濃度過高的話,更加重內皮層增厚的厚度,以致血管腔狹窄較嚴重。

大家都不想讓血管被傷害,那麼,還是要多吃一些可以護血管,保養身體的好食物才對。

1、蕎麥

現在很多上了年紀的人頗喜歡吃蕎麥這種養生穀類,其實,真的應該多吃些才好,因為蕎麥中含有的蘆丁,是其他糧食作物沒有的。蘆丁能促進細胞增生、防止細胞凝集,對血管系統有保護作用,還可以增強血管壁的彈性、韌度和緻密性,幾乎對所有中老年心腦血管疾病都有預防和輔助作用。

2、西蘭花

常吃西蘭花,對降血脂和預防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效果非常好。
常吃西蘭花,對降血脂和預防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效果非常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是不大喜歡吃西蘭花的,但是水煮西蘭花真的挺好吃,應該多吃著點。西蘭花中含有一種叫做類黃酮的物質,是一種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將血管上沉積的膽固醇清除掉,對血液有一定的稀釋作用。常吃西蘭花,對降血脂和預防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3、西紅柿

西紅柿生吃當水果,熟吃能做出美味的料理,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不管是做菜、煮湯還是用其他的方式烹調,真的蠻好吃而且挺有營養的。西紅柿不僅各種維生素含量比蘋果、梨高24倍,它還可提高機體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體內垃圾,保護血管彈性,有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4、茄子

燒茄子美味可口,平日可以多吃著點,蠻不錯的,同時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是一種黃酮類化合物,有軟化血管的作用,還可增強血管的彈性,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對防止毛細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此外,想要身體好也要注意睡眠問題,睡眠是第一大長壽運動,充足的睡眠不僅僅可以讓我們擁有清醒的大腦,還能夠保護血管。睡眠讓血管放鬆,睡眠的時間也是最佳的排毒時刻,可減少血液中毒素在血管壁上的沉著,保護我們的血管不老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