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十一」少一味 北京民眾餐桌下不了手(圖)

發表:2019-10-02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
今年豬肉供應短缺導致肉價狂飆,民眾餐桌上少了不少豬肉類料理。(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慶祝「建政」70週年,民眾雖然可以放假7天,但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豬肉供應短缺導致肉價狂飆,民眾餐桌上少了不少豬肉類料理。

《聯合報》報導,非洲豬瘟肆虐中國大陸已超過一年,百萬豬隻遭到撲殺,豬肉供應陷入短缺,肉價因此而狂飆。一位北京居民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指出,當地一次調漲2或3元人民幣還可忍受,但現在「翻倍調」,因此原本一個月可以吃4、5次豬肉,現在只能改成一月吃1次豬肉。

此外,北京居民還表示,豬肉漲價對生活造成不少影響,因為豬肉漲價,其它商品的價格都會跟著漲,有人因此決定改吃雞鴨,甚至改吃過去價格更貴的牛肉。 (參見:豬瘟害慘人!北京豬肉1天1漲 福建回「糧票」時代

事實上,中共當局非常重視豬價上漲,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更稱,增加豬肉產量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還警告豬肉價格上漲將影響中共建政70週年的氛圍。 (參見:北京大閱兵人鳥統統納管 未料山頭驚現「中共亡黨滅國」

有關部門從9月初開始分三批投放3萬公噸的中央儲備豬肉,試圖遏止豬肉價格繼續攀升,但歐睿國際分析師米蘭妲.週指出,這項措施短期內可起一定作用,可南方等地居民偏好生鮮豬肉,冷凍豬肉對他們吸引力比較小,從中國整體豬肉消費總量來看,釋出儲備豬肉只能說是「杯水車薪」。

法國《世界報》指出,中國在2007年建立了肉類儲備,但尚不清楚儲存量,雖然投放到市場上的大量肉類能讓中國人度過「十一」,但這些豬肉不足以讓價格下降。9月19日投入市場的1萬噸豬肉佔中國每月豬肉消費量的0.2%。

據荷蘭一家農業銀行(Rabobank)的估計,中國的豬肉產量今年可能會減少40%。這對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國和消費國來說是一場災難,2018年中國的豬肉產量為5400萬噸,佔全球產量的一半以上。去年,豬肉佔中國肉類消費量的64%。豬肉價格的增長,使得中國今年的通貨膨脹率變高:今年8月份的通貨膨脹率為2.8%,其中的三分之一以上都是豬肉的因素。

此外,不少市民對地方政府投放「儲備豬肉」的舉動感到質疑,他們提問,「這些豬肉從哪裡來?」「該不會是『殭屍肉』?」(參見:中國投放1萬噸冷凍肉肉從何來存了多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