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悟空出現讓金箍棒開始發光 還顯露名字?(組圖)

作者:石空 發表:2019-10-0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悟空出現後金箍棒開始發光還顯露名字?
在悟空出世之前,金箍棒只是一塊拿不動黑乎乎的鐵棒。卻在悟空出世後,閃閃發光,還露出他的名字「如意金箍棒一萬三千五百斤」。(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神傳文化是一種傳承,就像是孫悟空的金箍棒就是大禹用過的神珍鐵。同時我們也發現神傳文化非常講究緣分,金箍棒是為孫悟空而來。

一、大禹的神珍鐵

正說處,後面閃過龍婆、龍女道:「大王,觀看此聖,決非小可。我們這海藏中那一塊天河定底的神珍鐵,這幾日霞光艷艷,瑞氣騰騰,敢莫是該出現遇此聖也?」龍王道:「那是大禹治水之時,定江海淺深的一個定子,是一塊神鐵,能中何用?」龍婆道:「莫管他用不用,且送與他,憑他怎麼改造,送出宮門便了。」老龍王依言,盡向悟空說了。

二、龍王認作神珍鐵 卻是孫悟空的金箍棒

龍王指定道:「那放光的便是。」悟空撩衣上前,摸了一把,乃是一根鐵柱子,約有斗來粗,二丈有餘長。他盡力兩手撾過道:「忒粗忒長些,再短細些方可用。」說畢,那寶貝就短了幾尺,細了一圍。悟空又顛一顛道:「再細些更好。」那寶貝真箇又細了幾分。悟空十分歡喜,拿出海藏看時,原來兩頭是兩個金箍,中間乃一段烏鐵,緊挨箍有鐫成的一行字,喚做「如意金箍棒一萬三千五百斤」。心中暗喜道:「想必這寶貝如人意!」一邊走,一邊心思口念,手顛著道:「再短細些更妙!」拿出外面,只有丈二長短,碗口粗細。

三、金箍棒為孫悟空而來

悟空近前,舒開手一把撾起,對眾笑道:「物各有主。這寶貝鎮於海藏中,也不知幾千百年,可可的今歲放光。龍王只認做是塊黑鐵,又喚做天河鎮底神珍。那廝每都扛抬不動,請我親去拿之。那時此寶有二丈多長,斗來粗細;被我撾他一把,意思嫌大,他就小了許多;再教小些,他又小了許多;再教小些,他又小了許多。急對天光看處,上有一行字,乃『如意金箍棒一萬三千五百斤』。你都站開,等我再叫他變一變著。」他將那寶貝顛在手中,叫:「小,小,小!」即時就小做一個繡花針兒相似,可以在耳朵裡面藏下。

為何悟空出現後金箍棒開始發光還顯露名字?
眾神紛紛下世,目的是什麼呢?其實就是在創造文化,讓人們信神。(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四、神傳文化 眾神下世

在悟空出世之前,金箍棒只是一塊拿不動黑乎乎的鐵棒。卻在悟空出世後,閃閃發光,還露出他的名字「如意金箍棒一萬三千五百斤」。也可以說和水簾洞一樣,都是為孫悟空而來。

當年大禹治水也是一個奇蹟,在所謂的「科技落後」的時期,怎麼可以在全國治水呢?我們都知道在所謂的科技進步的今天,三峽工程和南水北調都是失敗的過程。大禹怎麼能治了全國的水呢?足以說明大禹是超越人的能力的,就是我們所說的「神」。

大禹是神,可以拿的動神珍鐵,至於大禹和孫悟空之間是否有什麼聯繫,我們就不好猜測了。

大禹和孫悟空這樣的神都紛紛下世,同時還有眾神的護佑(金箍棒也是神)。目的是什麼呢?其實就是在創造文化,讓人們信神。那樣在人類大災難面前,會相信神的話,從而得救。即使如此,現在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的人不相信呢?無神論真是害人哪。人在災難面前得救真的是非常難啊。

註:內容出自《西遊記》第三回「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盡除名」。

責任編輯:言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