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大賽圓滿落幕 評委盛讚(視頻)

2019年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系列報導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19-09-30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技驚四座!鋼琴大賽圓滿落幕評委盛讚
2019年9月28日,為期四天的第五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決賽結束。圖為獲獎選手與大賽主辦方負責人及部分評委合影留念。(圖片來源:戴兵/大紀元)

【看中國2019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2019年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已經於9月28日落下帷幕,決賽成果為金獎、銀獎和銅獎各一名,指定曲目獎一名,優秀獎三名。

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 琴技顯露圓滿落幕

根據新唐人與《大紀元》報導表示,進入決賽的六名選手,以國際級水平分別演繹了巴哈、貝多芬、蕭邦、孟德爾頌等知名作曲家的曲目。他們精采的詮釋,贏得讚譽。大賽評委們表示,本次大賽的要求嚴格,各國的參賽選手普遍具備高水平,出乎意料之外的是表現都不錯,都是很優秀的鋼琴家。評委主席姚妼姬對此評說:「雖然選手們很年輕,但是他們的專業與專注的態度令我很驚訝,都是很有前途的鋼琴家。」而親往現場觀賽的音樂界人士則對於新唐人舉辦國際鋼琴比賽表示讚許,聲稱大賽具足特色,為弘揚傳統文化做了這麼一件好事。

美國紐約市巴魯克表演藝術中心的英格曼音樂廳內,已經連續於27、28兩日舉行鋼琴複賽與鋼琴決賽(初賽新聞參見:〈各國鋼琴好手為何齊聚美國?為傳統精神而來!〉,2019.09.27)。直到28日傍晚,大賽評委會正式宣布大賽結果:俄羅斯裔選手彼得羅夫(Vladimir Petrov)榮獲金獎;亞軍是由義大利選手基阿科米利(Nicolas Giacomelli)榮獲;銅獎則由韓國選手李祥僖(Sanghie Lee)榮獲;台灣選手盧士野則榮獲最佳指定曲目演繹獎。

獲獎選手心得談 感受指定曲的美好

贏奪冠軍的彼得羅夫來自墨西哥,他目前正在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攻讀鋼琴專業碩士學位。擁有16年彈琴經歷的彼得羅夫在決賽中彈奏舒曼的《Symphonic Etudes Op.13》,及李斯特的《Mephisto Vals No.1 》。彼得羅夫表示,自己在練習大賽的指定曲時,得到了在大賽中所獲得的最大收穫--學習到中華文化,中華文化令他感到很驚艷。同時他也表示,自己雖然不是中國人,但是他以支持傳統音樂的新唐人為驕傲,因為新唐人在傳播中國的真相,而他也很感謝大賽評委與諸位友善的工作人員,除了覺得大賽宗旨很值得讚揚之外,他還因為參與了新唐人鋼琴大賽而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對中國人產生了好善良的印象。

喜獲亞軍的基阿科米利曾在歐洲許多國家中舉辦獨奏音樂會,他的作品廣泛在電視台與電台中播放。基阿科米利在決賽中彈奏柴可夫斯基的《Dumka》和舒曼的《Kreisleriana Op.16》。基阿科米利表示,雖然他在來參賽之前不知道大賽宗旨,但是在學習指定曲目的過程中倍感新奇。他很珍惜此次的比賽經歷,因為古典鋼琴家通常在演奏事業中是接觸不到中國音樂的,而他覺得使用傳統技巧編寫成的指定曲目,是非常有意思的中國音樂。

奪得第三名的韓國選手李祥僖說自己不僅因為獲獎而感到非常開心,她還因為演奏到自己最喜愛的樂曲--舒曼的《Fantasy in C Major op.17》而喜悅。李祥僖因為認同復興傳統文化的重要性,因此想要對主辦單位表達感謝。李祥僖表示,「任何東西都會是有聯繫的,傳統的東西流傳長久,因此要經常回顧傳統的東西,以便能夠找到我們自己的根。」此外,身為基督徒的李祥僖在每一次的練習中都會祈禱,因此每一次的練習都在加深她對於信仰的正信。她的音樂,正是在展現她對神的堅信。

技驚四座!鋼琴大賽圓滿落幕評委盛讚
為期四天的2019第五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在9月28日圓滿結束。圖為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獲獎人。(圖片來源:戴兵/大紀元)

新唐人大賽宗旨獲得讚賞 傳統音樂需要弘揚

新唐人舉辦的「2019年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比賽之一,其宗旨為弘揚古典藝術和傳統文化,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重現巴洛克、古典直至浪漫主義時期鋼琴音樂的華麗樂章。

因此,在美國紐約市巴魯克表演藝術中心的英格曼音樂廳進行的鋼琴決賽不僅透過網路直播,還進行電視直播,意在讓全球觀眾共享精采絕倫的音樂盛宴,同時能夠發現傳統文化的美好與珍貴。觀眾能夠透過直播,喜見進入最後決賽的選手們,各個大展絕佳的琴技,詮釋出對於曲目的理解。

像在紐約州政府部門工作、學生時代就開始彈鋼琴的詹森(Glenn Johnson)表示,他一得知新唐人舉辦傳統鋼琴大賽的消息,立馬就趕過來了。詹森除了讚揚鋼琴大賽堪稱為優秀的演奏會之外,他亦十分欣賞鋼琴家們對樂曲付出的專注和細節,因為鋼琴家們展示出來的藝術性與技巧都很棒。此外,詹森認為,新唐人弘揚傳統古典音樂的大賽宗旨是很重要的,因為傳統的古典音樂影響人類的福祉、靈魂,以及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美好,而紐約市身為音樂之都,傳統音樂對它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他自己願意成為弘揚傳統音樂的一份子。

喜愛彈奏鋼琴的紐約電子工程師卡森諾夫(Nicholas Kasseinov)則表示,人們多聽聽傳統音樂是有好處的,而他認為新唐人大賽的品味好,因為大賽選擇了浪漫時期和古典時期等古典音樂,這是非常酷的事。

從5歲開始彈鋼琴、目前就讀俄羅斯的音樂學院的阿維提申(Amaliy Avetisian)表示,選手的表演水平都不錯,而古典音樂則會是經久不衰的音樂,雖然大家能從現代音樂中有所借鑑,但是現代音樂卻無法長久。

雖然「新唐人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已經圓滿落幕,但是相信大家已經由此感受到傳統音樂的美好,並開始期待能再為觀眾們帶來更精采、更豐盛的音樂饗宴--「新唐人第六屆國際鋼琴大賽」趕快到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