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中國網警非常關注《看中國》(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5-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當局使用大數據監控輿情,《看中國》網站成為監控對象
大陸當局使用大數據監控輿情,《看中國》網站成為監控對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推特上流傳一張大陸當局大數據監控平臺的內部照片。照片顯示,《看中國》、《大紀元》、《新唐人》等真正獨立的海外中文媒體是中共網警監控的對象。

網路流傳的照片顯示的是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的大數據可視化系統。平台上方顯示,該系統分為「日常關注」、「視頻監控」、「警情管理」、「警力管理」、「輿情監控」、「數據分析」六大類,其中「輿情監控」被用黃色字高亮標記。

控平臺的中間顯示「輿情平臺」四個大字,對象包括包括論壇採集、微信、微博採集、視頻採集、網聚、電子商務等多個方面。此外,還設立了「輿情日報」、「輿情週報」、「輿情月報」和「事故分析」等多項作業。

畫面左邊則顯示該大數據系統對本地5個活躍論壇,500個特殊群體,2.2萬境內論壇,2.9萬境內新聞媒體,6萬多個微博博客及3000個境外網站進行監控。

圖片左下方有網警正在監控的7條境外媒體發布的新聞,其中2條來自《看中國》網站,另外五條分別來自《新唐人》和《大紀元》。由於圖片清晰度有限,很難看清新聞標題,但在媒體的右方顯示了日期,9月27日。

值得注意的是,上面三家媒體被美國知名智庫加州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評為僅有的真正獨立的中文媒體。胡佛研究所去年11月末發表的重量級報告——「中國影響與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惕」(Chinese Influence&American Interests: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直指「美國真正獨立的中文媒體空間已經縮小到只剩下法輪功學員辦的幾個媒體以及‘看中國’這家發行量較小的報紙與網站媒體」。報告在附錄中指出「大紀元、希望之聲、新唐人電視是真正獨立於中共控制的媒體。它們由法輪功學員創辦。」

近年來,中共當局對全民的監控越來越嚴密,監控的手段越來越多,如大數據、天網工程、人臉識別等等。《商業內幕》去年5月發表的文章,盤點了中國政府監控公民的10大方式,包括:使用臉部識別技術,從茫茫人海中找到目標人群;監視民眾在網路群組的聊天;強迫公民下載能夠讓政府監控他們手機照片和視頻的應用程序;監視民眾如何在網上消費;法律要求警察戴著具有臉部識別功能的眼鏡在人潮洶湧的地方(比如街頭和火車站)搜尋目標;在火車站安裝「機器人警察」,掃瞄人們的臉部;通過臉部識別技術抓出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隨機截停行人,檢查他們的手機;追蹤人們的社交媒體帖文,順籐摸瓜找到用戶的家人和位置;建立預測軟體匯總人們的數據,標記出那些被當局視為威脅的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