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大閱兵中有「老虎」?(組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09-30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政70週年之際,北京30萬維穩人員走上街頭,除了常規的封、禁、查、驗外,廁所亦成為嚴查重點區域。示意圖。
中共建政70週年之際,北京30萬維穩人員走上街頭,除了常規的封、禁、查、驗外,廁所亦成為嚴查重點區域。示意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30日訊】大閱兵中有「老虎」?「十一」高危,大限將至;維穩風聲鶴唳又可笑;海口書記或創記錄;他和習近平唱反調;黑箱政治兩大謎團;商界悲劇之柳傳志「三怕」;廣東客家幫終結;習擴大港澳控制權……

大閱兵中有「老虎」?

當局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十一大閱兵」將出動1.5萬官兵。不過在中共這個被民眾批為勞民傷財的「盛大」活動前,過去因貪腐落馬下臺的郭伯雄等四大「軍老虎」被發現在中國大陸的「百度百科」中,刪去了相關資料,原因不明。

中共軍方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前總參二部(情報部)部長楊暉去年傳出被拘查,但官方一直未公布。最新消息指,中共軍方已經開始內部清理楊暉簽批過的文件,看似清理楊的影響,其實是藉機銷毀證據。

有分析認為,「十一」閱兵除了彰顯中共極權和對外「示威」,還有習近平本人的另一番用意。習近平閱兵最大看點就是內鬥需要。有網友晒出過往參加天安門閱兵的領導們,現在很多都搬進了秦城監獄。

中共當局近年反腐當中,有所謂「過節」打虎的規律。中紀委28日在官方微信中暗示「十一」長假將有官員落馬。

相關新聞

北京大閱兵前 百度百科離奇刪除四大「軍虎」信息

傳建私家軍對抗當局 原軍情頭子楊暉遭秘密處理

參加天安門閱兵的領導們 很多搬進秦城監獄

德媒評論:習近平十一閱兵的另一番用意

中紀委暗示「十一」長假將有「虎」?

「十一」高危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9月25日分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要求美國對侵蝕香港自治和法治的人士實施拒絕入境、凍結在美資產等制裁。對此,中國外交部氣得「跳腳」,揚言要反擊。

隨著中國遭遇非洲豬瘟疫情侵襲,生豬養殖減少超過三分之一,豬肉價格居高不下,大陸民怨四起;而美國是農業大國,中共不得不再次從美國購買豬肉。另外,大陸糧食已出現危機。

持續3個多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已在中國大陸發生深遠影響。有自稱是大陸退伍老兵的人士發聲呼籲「十一」聯合現役軍人齊聚北京,並呼籲所有維權群體能夠上街維權。

中國當局高調宣傳「一帶一路」改善沿路國家人民的生活質量,但事實卻與中共宣傳的恰好相反。「一帶一路」備受各國詬病,不少沿線國家近日甚至出現反共潮。

北京當局9月27日發表白皮書,將中國的發展歸功於中共的領導,並宣稱沒有共產黨,中國會解體。這一謬論發表後迅速引發外界關注,被批錯漏百出,自相矛盾。

網民發起9月29日全球反極權遊行。香港地區也在同日下午舉行遊行,與全球60多個城市連線,港人在警方催淚彈、水泡及胡椒噴霧中前行。有位香港同學表示,「香港人應該向中共這個強權說不」。

【中國時局】大閱兵中有「老虎」?
2019年9月29日香港網民發起全球反極權遊行,香港地區同日下午舉行遊行,但卻在警方催淚彈、水泡及胡椒噴霧中前行。(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周秀文)

相關新聞

十一前現危機 「一帶一路」沿線掀起反共潮

北京強力洗白共產黨 言辭自相矛盾錯漏百出

美國會外委會通過香港法案 北京跳腳揚言反擊

中共挺不住了!傳急擬增購10萬噸美國豬肉

香港抗爭延燒大陸?老兵吁「十一」全民上街維權(視頻)

929全球反極權遊行 港人怒斥中共強權

大限將至?

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加州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CMC)政府學教授裴敏欣,近日撰文指出,中共政權近年面臨一連串內憂外患,同時應付與美國的貿易和科技冷戰,以及國內經濟成長放緩、政治風氣封閉等衍生問題,「中共正處於毛時代以來,最接近統治瓦解的時刻」。

中共建政70週年之際,大陸各地在盡力營造一個「國泰民安」的「太平盛世」。不料,近日陝西臨潼將舉行的十一慶典活動準備的一個巨型花籃突然起火燃燒,熊熊大火瞬間就把花籃燒個精光。網友紛紛表示,對中共而言就是一個不祥預兆。

相關新聞

美國學者:中共一黨專政大限將至

慶十一巨型花籃起火焚燬 網友:某政權即將灰飛煙滅

維穩風聲鶴唳又可笑

中共建政70週年之際,北京30萬維穩人員走上街頭,除了常規的封、禁、查、驗外,廁所亦成為嚴查重點區域,最新消息顯示,當地民眾日薪竟無法購買一公斤豬肉。

近期中國各地大部分VPN都陸續失效,官方提升了網路監控,重點是跟香港有關的新聞和圖片,有一批微信號因此被封。

向來敢言的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持續受打壓,他的個人微信賬號9月26日被永久封號。事件引發外界廣泛關注,凸顯中國當局針對自由派知識份子的言論管控日趨嚴厲。

在強制實行六年電話實名制後,大陸當局再度加緊對民眾的控制,要求電話用戶人臉識別,比對一致者才可以接入網路。這一做法引發民眾強烈反彈。

十一前夕,湖南公民王美餘日前在衡陽市看守所猝死,由於死因不明,湖南當局極力封鎖消息。王美余家屬的代表律師引述王美余母親指出,當局出298萬元人民幣「急封口」,要求家屬不需屍檢、盡快火化。

相關新聞

自由派再遭噤聲 賀衛方微信遭永久封號

網路監控升級 微信群轉髮香港示威被查封

刷臉方可上網 中國新規引強烈反彈

異議人士看守所猝死 傳官方以298萬元封口

中共迎十一進入「臨戰」狀態 曝維穩不擇手段

海口書記或創記錄

中共海南省海口市原市委書記張琦9月6日落馬後,其巨腐案情在網路曝光,令人咋舌。在海外推特25日曝光的信息稱,張琦住宅內起獲金條金磚數量驚人,現金13.5噸,帳面來路不明資金2680億,多豪宅…又一次刷新了記錄!

相關新聞

傳海口書記遭抄現金13.5噸 帳面2680億 黃金滿屋(視頻)

他和習近平唱反調

今年5月「主動投案」的原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9月26日被開除中共黨籍並立案審查調查。官方定性中多項內容對應了之前外界報導,包括公開與當局唱反調。法媒認為,秦光榮不算高官中的高官,動起來容易,拋出這罪名,是習近平在敲山震虎,要給那些和他唱反調的高官們,一個下馬威。

相關新聞

前雲南書記秦光榮被官方批公開唱反調

有人唱反調 習近平敲山震虎?

黑箱政治兩大謎團

中共當局近年掀起的強力反腐,不止打下貪官,也翻出了官場積藏已久的骯髒淫亂,「權色、錢色交易」、「通姦」、「情婦」一詞頻被拋出,「公共情婦」情節令人瞠目結舌。但更「厲害」的還是後來又爆出「公共情夫」不堪情節。而有名的「公共情人」湯燦和芮成鋼,都已出事,一個出獄,一個仍在獄中,卻都留下了未解之謎。

一篇有關中共紀檢監察保密工作的文章從北京時間9月23日開始在大陸媒體轉載。這篇雜誌文章,披露了某省直單位相關的幾個典型的「泄露國家秘密」案例。事實上,中共十八大之後當局挑下的幾個「大老虎」,涉及的國家機密等級更高,案情因為據傳牽涉政變,因而也更驚心動魄。

相關新聞

「公共情人」湯燦與芮成鋼未解之謎

三個「大老虎」涉政變 泄密竊密罪名未解

商界悲劇之柳傳志「三怕」

已被下獄的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名下4套位於浙江杭州城西的別墅,9月23日被放在淘寶網上拍賣。

近日,網傳一名大陸市民送給當地政府錦旗的照片,照片中錦旗上寫道,「我的財產你做主,你的名字叫政府」,疑似該人私人財產遭政府強行掠奪。

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日前卸任聯想控股(天津)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時註銷了名下大部分企業,儘管聯想對外聲稱是「正常」,但是基於最近商界大佬的連串不同方式「退場」動向,仍然被與中國民營經濟「離場」掛鉤。從柳傳志早幾年的受訪時一個「預言」談起,曾曝大陸民企最怕三件事。從中可見,柳傳志當時對於今日中國政經危局的憂慮和恐懼,早已挑明問題所在。

相關新聞

鄭中原:柳傳志預言中國經濟崩盤 三大要素已集齊

柳傳志「被卸任」 曾曝大陸民企最怕三件事

吳小暉杭州4幢別墅被7折拍賣

「我的財產你做主」 陸民送中共政府驚人錦旗

廣東客家幫終結

中共已故的元老葉劍英的長子、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廣東省省長葉選平追悼會於9月23日上午在廣州殯儀館舉行。習近平等7大常委的花圈全數到齊,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更親臨致祭,展現高規格待遇。

相比於上個世紀末和本世紀初的葉劍英家族的鼎盛時代,歷經江澤民等中共高層陸續對葉氏家族的利益交換,廣東省「國中之國」的特殊政治地位至今確實已經是過去時了。

外界認為,葉選平、葉選寧去世意味著對中共政壇有影響力的葉劍英家族逐漸凋零,也標誌一度在廣東官場呼風喚雨的「客家幫」勢力正式走向終結。

相關新聞

葉選平追悼會規格高 七常委送花圈 汪洋親致祭

葉選平去世「客家幫」終結 傳萬慶良曾向其求助遭拒

曝葉劍英家族與江澤民利益交換內幕

習擴大港澳控制權

中共高層對於香港問題的處理手法對外界而言不易看清,被指與中南海權鬥有關。在習近平於9月20日在中央政協會議上對香港問題首度「表態」後,就傳出港澳系統人事異動。臺媒指這是習近平人馬進一步擴大對歷來是江澤民、曾慶紅地盤的港澳控制權。

相關新聞

臺媒:習擴大對港澳控制權 稀釋江系地盤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