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牙齒「感冒」了 針灸竟然能治好(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9-09-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說牙齒是腎氣管的。
中醫說牙齒是腎氣管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牙醫是許多人的夢魘,儘管牙醫診所儀器一直在提昇,仍然有很多人望而生畏。

一位68歲的阿伯,全家人都在美國,因為不習慣異國的生活,獨自回家鄉定居,再定期去美國省親。他意識到一個人,旁無親人照料,必須靠自己好好保養身體,於是勤於到圖書館,借閱有關養生的書籍。直到有一天,借到一本《拍案叫絕-中國針醫術》,還沒看完,就欣喜的來看診,說是終於找到可以信任的醫師做保健。不曾針灸的阿伯,欣然的接受針灸養生,定期作針灸保健。

有一天,看阿伯眉頭緊皺,問他哪裡不舒服,阿伯說牙齒痛得要命,已在牙醫那裡看過3次,說是蛀牙,也都清理了,可還在痛,醫生說要抽神經、拔牙齒,他聽了非常恐慌,他想留住牙齒,就問:「醫生,可不可以幫我治療牙齒?我痛得沒辦法吃東西,也痛得睡不好。」我回答:「中醫說牙齒是腎氣管的,年老的人拔牙像拔根一樣,臨床上看到不少年長者拔牙後動搖了腎氣根本,有人因此而健康下降。」

我檢查他的牙組織,左下痛牙,牙床色淡,應該是腎經氣寒,腸胃虛,虛而無力袪邪出境,切其脈浮緊,有受到風邪入侵,也就是說「牙齒感冒」了,另外可能消炎止痛藥吃多了,傷到心氣、腸胃及腎氣。阿伯眼巴巴的望著我說:「針灸可以治牙痛嗎?」

針灸處理:老人針灸一定要先補陽氣,針百會穴;牙齒屬腎,補腎,針關元、太谿穴;牙床與腸胃有關,陽明經弱,針足三里、內庭穴;促進牙周循環,疏通周邊經絡,針頰車、三間、二間、迎香穴,其中頰車穴,針下得氣後,提至天部朝左下方痛牙方向行氣,放射針感至患處;解毒,針曲池、外關穴;袪風邪,針風池、合谷穴,其中合谷穴,先針至地部貼骨,以骨治骨,往手腕方向強刺激,牽引牙邪氣,再將針提至皮下天部,往食指方向泄邪氣。

針完,阿伯說牙痛減輕大半,高興雀躍的像小孩一樣。我請他用天羅水10分鐘噴痛牙1次,按合谷、二間、三間穴。可用白蘿蔔磨成泥,放痛牙根部;或用鹽直接塗痛牙;或用鹽水含痛牙5分鐘後吐掉;或用鹽醃茄子,用痛牙咬;或用棉花沾薄荷擦痛處。

阿伯針灸後,晚餐已稍可進食。飯後即開始每10分鐘用天羅水噴牙1次,按穴1次。原本痛牙摸不得,喝冷、熱水都不舒服,不知不覺處理了一段時間,試摸一下痛牙,竟不痛了。

第2天去看牙醫,阿伯告訴醫生說,他的牙齒已不痛了,醫生不相信,於是他先檢查蛀牙,傷處好像好多了,再用器具敲一敲牙,阿伯一點痛的反應都沒有,確定他的蛀牙己痊癒,於是好奇的問他:「你去哪裡做了治療?」阿伯豎起大拇指跟醫生說,給一位超棒的中醫師針灸的,還推薦牙醫師去看這位中醫師保養身體。這位留美的牙醫師直歎:「針灸竟然這麼厲害!」

阿伯事後到診所道謝,說:「醫生,太感謝你了,救了我的牙齒,好險啊!差點被拔掉!」連我自己也很驚訝怎麼效果那麼好。中華兒女真幸福啊!有那麼珍貴的老祖宗遺產。(轉自《明慧醫道─情理法天》/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