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逗:中國牙醫和美國牙醫的不同之處 (圖)

發表:2019-02-08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牙醫和美國牙醫的區別牙醫

【看中國2019年2月8日訊】中國某牙醫作為交流學者到美國後,對兩國牙醫的的比較,總結出中國牙醫和美國牙醫的幾大不同之處,把網民逗樂了。

1

看中國牙醫可直接上醫院很方便。

美國,看牙醫不能直接跑去診所,必須提前電話預約。(這一點很死板,碰上牙疼你就慘了)

2

在美國第一次看牙醫時,先要填表回答近七十個問題。(主要是瞭解病人健康情況、病史、家庭成員病史等等)

在中國看牙,醫生沒這麼囉嗦。(在中國,如果先回答70個問題再看牙,早被病人扔雞蛋、罵慘了)

3

中國牙醫喜歡靠目測發現牙齒問題,不會要求你每年照一次X光檢查牙齒。

美國牙醫一定首先做X光的,還會要求你每年做一次X光檢查。(這點美國牙醫更細緻)

4

美國牙醫補牙都會給病人打麻藥,不能讓病人感到任何疼痛。還有盡量不給拔牙。希望為病人保住每一顆牙。

中國牙醫的原則是,能不打麻藥就盡量不打麻藥,喜歡勸病人堅持和忍受疼痛。

5

美國牙醫會很認真的要求病人每6個月來洗一次牙,因為要預防為主。

中國牙醫不會要求你這樣做。(作者曾經問過中國那毛頭小夥子,多久洗一次牙好?他說每兩年洗一次。如果美國牙醫告訴病人每兩年來洗一次牙,診所可能早關門了。)

6

中國的專家牙醫好像有架子,不親自給病人洗牙

作者認為美國的牙醫多數都會親自給患者洗牙,很多牙醫都親自上陣洗牙(特別是華人牙醫),美國洗牙收費都在70到100多美元之間。(編製按:據小編個人的經歷,其實美國很多牙醫並不會親自給患者洗牙,多數由助理負責洗牙。牙醫多數在助理洗完牙後,幫客人檢查一下牙齒是否有問題。但如果你去華人牙醫診所,的確會看到很多華人牙醫會親自上陣,可能是華人牙醫不願與助理分享提成,全部活都一個人包攬了,這樣收入就全歸自己了。)

7

中國不論補牙拔牙時,都要先交費。(有的地方可能是後交費)

美國牙醫是全部搞完後再要你交費,不怕你賴帳。

8

中國看牙收費不算高,但美國看牙收費不低。一般來說,單純的檢查一次都要70美元左右,X光打折後70到100元。

如果補牙時需要殺神經,那就更貴了,一顆牙殺神經要八百美元左右。

9

美國牙醫會讓你明白保健牙齒預防為主。勸你每六個月回來洗牙,每年回來照一次X光,早發現問題早解決。

中國牙醫大多數不會花這番口舌的。

作者在文章最後表示,不論大家怎樣看中美兩國牙醫的區別,但多數人會認為,在美國看牙的確很貴,在美國華人圈有這樣的說法:「就算買一張機票回國看牙,機票加看牙費用,也比在美國看牙花費便宜。所以很多華人捨不得花這個錢,寧願買張機票回國看牙去。(當然,這是那種花的起時間的人才可以。不過,回國一趟,吃個飯,買點東西,加上手信禮等等,花費少嗎?很多華人卻往往忽略這一點。)也有些人便投機取巧,先買上牙齒保險,等把一口牙都修理好了以後,再取消這個保險。

當然,如果你有窮人醫療卡,那就不發愁看牙了(難怪在美國,很多人裝窮,就是想騙美國福利。但你現在騙了,到時還不是你的子女孫輩來承擔?)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