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滯脹時期 逆襲的最佳時機到了(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9-09-2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滯脹 汽車
經濟增長速度不斷下滑,整個世界的上空籠罩著烏雲(圖片來源:AePatt Journey/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25日訊】最近幾年,由於經濟增長速度不斷下滑,整個世界的上空籠罩著烏云:第一,在經濟全球化時期,世界經濟加速增長,市場擴大,各行各業都湧現出無數機會,成就了無數弄潮兒。但過去兩年,服裝、手機、汽車甚至房地產的銷售都在下滑,幾乎所有國家都如此,8月份印度的汽車銷量居然暴跌了31.6%。

如果依舊停留在過去的思維中,就只能灰心喪氣,部分從業人員估計跳樓的心思估計都有了。

第二,經濟全球化時期,美國政府的負債率比較低,它主導了整個全球化進程,相關規則由其制定,美國實際上扮演的是世界警察的角色。

但發展到今天,世界各地的戰火不斷燃起,地緣政治矛盾不斷爆發,任何戰爭,受損的都是普通百姓,世界前景不容樂觀。

第三,由於在經濟全球化時期,全球貧富差距不斷擴大,現在,經濟增速下滑,政府的財政收入下滑,為貧困階層托底的能力不足,讓各個經濟體的基本矛盾劇烈衝突了起來……

毫無疑問,這是世界劇烈轉折的窗口。

但任何危機不僅意味著危險,同時還孕育著巨大的機會,無數人和企業在危機中都可以實現跨越式發展。

以稻盛和夫經營京瓷為例,在上世紀七十年代的石油危機中,無數企業破產倒閉,但稻盛和夫領導的京瓷,卻在危機中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這就是一般人與睿智之人的差別。

今天,這樣的一幕再次上演。

所有人都知道,從去年中開始,汽車市場銷量就開始下滑,到今天似乎也未見到緩解的跡象,這是經濟週期使然。市場的波動讓很多汽車廠遭遇了困境,月度零銷售、賣房自救等新聞登上了頭版,未來,許多車廠將步履維艱。

這一系列壞消息中就孕育著機會!

在汽車市場量價齊升的時期,幾乎只要是有四個輪子的產品都可以賣出去,因為需求的拉動,這時,誰都會極力搶佔市場份額!

而到了今天,市場開始告別量價齊升,開始了大洗牌,一些企業破產的同時,也就讓出了它們的市場分額,而對於那些一直以質量和信譽取勝的企業來說,就是千載難逢的、擴大自己市場分額的機會!

在正常時期,市場不會給他們提供這種機會(誰都不會主動讓出市場份額),只有危機時期才會提供!所以,真正的好企業就可以在這時實現跨越式發展!

中國工信部數據顯示,2018年國產品牌乘用車銷量下滑幅度高達8%,市場份額下滑至42.1%,相較於2017年的48.8%下滑6.7個百分點。而截止今年8月份,國產品牌的份額已經跌至39%,從48.8%下滑至今天的39%,意味著約10%國產車用戶群體流失。

日系車與德系車成為市場中為數不多增長的兩大車系,從整個乘用車市場份額來說,中系車、美系車、法系車份額呈現潰敗狀態,韓系車市場份額趨於平穩,而增長的兩大車系只有日系車以及德系車。

無疑,10%的國產車用戶群體被不斷增加的日系車以及德系車吸引,尤其是在本田、豐田、日產不斷走高的市場環境下,不少消費群體轉向日系車陣營。

在市場量價齊升的時期,誰都可以活下去,但市場開始洗牌的時刻,那些粗製濫造、無視消費者的車企紛紛出局了,這就為那些以為消費者服務為經營核心的車企提供了搶佔市場的良機。

或許一些人認為,這樣否認國產車是不合適的,其實本人又何嘗不希望本國企業越來越強大呢,但市場不相信眼淚,只相信優勝劣汰,在此只能寄語國產車企:國貨當自強!

其實,二戰之後日系車已經在北美市場上演過幾乎同樣的一幕。當時北美市場也是群雄逐鹿,但日系車不斷打造自己省油、優質服務的優勢,到上世紀七十年代石油危機、油價高漲的時期,日系車的優勢凸顯,在北美市場的份額實現了跨越,奠定了自己主流車企的地位!

今天在中國市場,不過是重演當初在北美的那一幕而已。危機不僅是稻盛和夫眼中的千載難逢的良機,也一直是日系車期盼的機會。對企業如此,對個人也是如此。

隨著整個世界經濟滯脹時期的到來,經濟環境會出現顛覆性的改變,這就必然會醞釀出大量的新機會。

根源在於,在經濟快速增長的經濟全球化時期,貨幣的信用度高(形成低通脹時代),金融資產受到追捧,很多人在這股大潮中實現了自己的價值;

而在滯脹時代,貨幣信用度低,具有貨幣職能的商品的地位會快速上升。這就要求企業經營和從業者勇於變革,接受改變,以新的思路在新時期開拓自己的未來。

今天這個時代,抑制貧富差距,會成為社會管理者們的共同選擇,創富之路會遠比過去難走。這個時候,無形財富的重要性就會快速提升,比方說:

一個人無論有多少錢,一旦紙幣快速貶值(這本質就是均貧富的手段),就很容易成為窮人,如果出現委內瑞拉這種狀況,還會餓肚子;但一個高水平的醫生,它的收入會隨時緊跟通貨膨脹而增長、彌補貨幣貶值帶來的損失,也永遠不會成為窮人,更不會餓肚子。

根源在於手中雖有成堆的紙幣,它只是有形的財富,但醫生的高超技能是無形財富。

未來是無形財富為王的時代!

這是大浪淘沙的時代,對那些不思進取、不求改變的企業和個人而言,淘汰是最終的宿命;而對另外一些企業和個人而言,則是改變命運和實現騰飛的千載良機!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