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三元九運?這些風水都是古人智慧!(圖)

發表:2019-09-22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為三元九運?這些風水都是古人智慧!
在「洛書九宮」中,五黃土占據中央,八卦依照某種次序分布周圍。(圖片來源:靈匣網)    

你知道風水中的「三元九運」與九星連珠有何關係嗎?其實不難理解,一起來看看吧!

一、何為三元九運

中國古代的科學家們通過觀測太陽系發現,土星與木星每隔二十年就要相會一次,並且處在一條直線上。而當這兩顆星相會時,地球上往往會發生一些重大的地質災害和自然災難,人們的行為也會出現某種明顯的異常反應。而且古人還發現,土星、木星與水星每隔六十年就要在一條直線上相會一次,並且,每隔一百八十年,太陽系的九大行星就會同處於太陽的一側,分布在一個小的扇面內,形成九大行星的大會合,古人稱其為「九星連珠」。這種天體的執行在非常有規律地迴圈往復,永不改變。古人洞悉這一天機之後,創立了「三元九運」體系用以劃分時間。這種方法以一百八十年作為一個正元,每一正元包括三個元,即上元、中元、下元;每元六十年,分為三個運,每運為二十年,即上元是一運、二運、三運;中元是四運、五運、六運;下元是七運、八運、九運,從而構成了完整的三元和九運體系。

北斗九星

此外,古代科學家們在漫長的天文觀測中還發現,北斗七星(實際為九星,包括左輔星和右弼星)的執行規律與地球上的人事吉兇之間,存在某種相應的暗合關係。在三元九運的不同時間段內,都有一顆星在對地球上的人、事、物起著主導作用,而且每顆星的主導時間正好為二十年。古代先賢們根據這一規律將北斗九星分別取名為貪狼、巨門、祿存、文曲、廉貞、武曲、破軍、左輔、右弼,由此確定了三元九運中每一運的二十年由哪顆星主事,一共九運一百八十年。然後又以此為基礎,通過三元九運與洛書九宮、北斗九星、以及九氣間的有機結合,建立和發展了一套「時」與「空」統一的、可以推算陽宅運氣和人事吉兇的較為完備的玄空風水理論。

二、三元九運的組成

三元九運總共是一百八十年,其中包括上、中、下三元,一元為六十年,恰好一個甲子。

上元:甲子年到癸亥年,包含一、二、三運。

中元:甲子年到癸亥年,包含四、五、六運。

下元:甲子年到癸亥年,包含七、八、九運。

三、時空劃分法

古人根據北斗九星掌管人世間的時間段,將三元九運進行了劃分,分別為:

上元一運甲子癸未二十年,配合一白,叫一白運。

上元二運甲申癸卯二十年,配合二黑,叫二黑運。

上元三運甲辰癸亥二十年,配合三碧,叫三碧運。

中元一運甲子癸未二十年,配合四綠,叫四綠運。

中元二運甲申癸卯二十年,配合五黃,叫五黃運。

中元三運甲辰癸亥二十年,配合六白,叫六白運。

下元一運甲子癸未二十年,配合七赤,叫七赤運。

下元二運甲申癸卯二十年,配合八白,叫八白運。

下元三運甲辰癸亥二十年,配合九紫,叫九紫運。

四、本次三元九運時間表

上元

一運1864年--188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二運1884年--190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三運1904年--192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中元

四運1924年--194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五運1944年--196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六運1964年--198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下元

七運1984年--200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八運2004年--202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九運2024年--204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三元九運中的元和運都是六十甲子代表不同的能量氣場的符號,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說的是一坎水、二坤土、三震木、四巽木、五黃土、六乾金、七兌金、八艮土、九離火。在「洛書九宮」中,五黃土占據中央,八卦依照某種次序分布周圍,它們不只是卦,而是宇宙中的不同的資訊場。宇宙間的這種能量資訊會隨著時間的執行而發生周期性的變化,周而復始,迴圈往復,生生不息。

責任編輯:雪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