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食療保健方」 抗癌增強抵抗力(組圖)

發表:2019-09-2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菇有抗感染的作用,香菇煮粥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
香菇有抗感染的作用,香菇煮粥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秋天的早晨,尤其適合吃,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特別是消化系統疾病在中國發病率很高,應當受到重視。消化系統的疾病多由於「脾胃虛弱」和不良飲食生活習慣引起。如果情況惡化時,檢查發現有惡性腫瘤,包括胃癌、食道癌、肝癌、大腸癌等,以下幾款食療保健良方可以增強人體的抗癌作用。

秋天的早晨,尤其適合吃粥,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
秋天的早晨,尤其適合吃粥,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西紅柿花生大棗  

大棗和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增強人體的抗癌作用。取花生米、大棗各30~50克,先煮之,熟時再加入洗淨的粳米100克煮成粥,食用前拌入適量西紅柿,每日1~2次。該粥適用於虛弱的癌症患者,如消化系統(食道、胃、腸、肝、胰、膽)癌症手術後的病人。

2、薏苡仁粥  

先將薏苡仁洗淨晒乾,研成細粉,每次取該品30~60克,同粳米100克煮粥,可供早晚餐服食。經科學實驗發現,薏苡仁酯對癌細胞有阻止生長和殺傷作用,適用於胃癌、腸癌、宮頸癌的輔助食療。

3、豬肝綠豆粥

功效:補肝養血、清熱明目、美容潤膚,可使人容光煥發,特別適合面色蠟黃、視力減退、視物模糊的體弱者。

做法:將綠豆和大米洗淨後,放入鍋內煮沸;再用小火慢熬至八成熟,即可將切片的豬肝放入,煮熟後,再加調味品即可。

4、香菇滑雞粥

香菇有促進白細胞的產生和活動,達到抗感染的作用,能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雞肉性溫,味甘,歸脾、胃、肝經。含有多種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健脾養胃,增強體力,強壯身體,改善營養不良等作用,是日常滋補佳品。

材料:雞腿或雞脯肉、香菇、大米、生薑、生抽、鹽。

做法:

(1)香菇提前泡發,切片;雞腿剔骨(雞脯)切絲,加入生薑、鹽、生粉、生抽醃一會。

(2)大米淘洗乾淨,加適量水以大火煮沸。

(3)加入香菇片煮沸,然後轉小火煮至粥熟。

(4)加入醃好的雞肉絲稍煮片刻;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健脾養胃、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

5、海帶肉凍  

海帶內含有海藻多糖,有較強的抗腫瘤功用。將海帶泡軟洗淨切絲,帶皮豬肉等量,洗後切小塊,放入鍋內加適量水,再加桂皮、大茴香等調味品,用文火煨成爛泥狀,加鹽,盛入方盒內,晾冷成凍,吃時切成條佐飯食之。該品適用於內分泌系統的腫瘤(如甲狀腺、乳腺、前列腺等)病人食用。

6、蒜苗肉包子  

蒜苗內含有微量元素硒,在體內有抑制致癌物的作用。將蒜苗和肉按4比1之比例製成餡,加適當調味品,做包子蒸熟食用。適用於一切惡性腫瘤、白血病等,並可預防腫瘤的復發和轉移。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