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自製短劇諷港警 百萬人觀看期待續集(圖)

發表:2019-09-16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來力挺「反送中」的香港藝人王喜,13日在臉書貼出自製短劇《警棍》,諷刺警方非法執法,吸引了百萬人觀看,網民大讚內容搞笑寫實,紛紛表示感謝,並期待他推出下一集。

「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已近百日,但港府依然漠視民眾的訴求,而且警民衝突不斷,常有示威者被打傷,但民眾對警方的濫權濫暴卻投訴無門。有些警察執勤時不出示委任證,真假難辨,警方日前甚至宣布向休班警員發放伸縮警棍,供警察隨時執法。

曾在港英時代擔任警察的王喜,曾多次從專業角度揭露警方暴力鎮壓民眾。13日晚,他在臉書上傳一段近5分鐘的短片《警棍》。他不僅身兼監製、編劇和導演,而且還在片中一人分飾主持人、黑衣人、黑警、求助熱線接線員四個角色。此劇以搞笑寫實的方式,表達對當下港警濫權的不滿。(相關閱讀:鐳射筆具攻擊性?王喜:買籐條怎不抓(組圖)

短片一開始,王喜身穿西裝領帶,自稱是節目主持人Shinjuku Baton「新宿景捃」(「伸縮警棍」的諧音)。他透露近日或將有不少黑色的伸縮警棍流入市場,提醒公眾注意人身安全。

接著,畫面轉到一棟租屋的天台上。一名身穿黑衣戴黑口罩的男人正在滑手機,卻突然被一個身穿背心短褲、舉止粗魯的男人要求出示身分證。黑衣人詢問對方「警號」但不獲回應,黑警反而揮舞著一大一小兩支伸縮警棍相威脅。

黑衣人在情急之下,只好致電熱線求助。甲警員要他向對方索要警察「編號」,如果沒有,則須報出手上的伸縮棍的「序號」。黑衣人反問對方:「他連警察編號都不給我,我怎麼會知道他的警棍的序號呢?」

甲警員表示無能為力,要黑衣人自保,並建議他拍下持警棍者的照片,發到Whats App的十個舉報熱線。這無疑讓黑衣人陷入了一個不獲回覆的騙局。黑衣人只好無奈地舉起一個小錘子,自己保護自己。

這時,鏡頭又回到了主持人王喜這裡。他提醒人們要留意這些「警棍」,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後,他唱起了《願榮光歸香港》中的兩句歌詞,為抗爭者打氣。

在短短兩天內,此視頻瀏覽量過百萬,按讚數逾7萬,網民紛表讚賞和感謝,並期待續集:「內藏彩蛋,好使好用」「好搞笑,但又好寫實」「期待下一集」「比《驚訊》好看十萬倍,很有教育意義和趣味性,苦中一點甜」「最好的中秋節禮物,多謝你」。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