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神秘的奇聞怪事 在黃河裡曾經發生過(圖)

發表:2019-09-15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棺材從黃河裡浮出來的時候,爺爺就不見了。
棺材從黃河裡浮出來的時候,爺爺就不見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爺爺是被一口棺材帶走的,從黃河裡浮出來的棺材,很恐怖,以至於很多年之後回想起那一幕,我還是禁不住後怕。當時,我說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反正那口棺材從黃河裡浮出來的時候,爺爺就不見了。

那一年,我十九歲,當時正好是初夏,跟往常一樣,大清早吃過早飯之後,爺爺就帶著我去下河。這是一項例行的常事,從我學會走路開始,只要天氣允許,下河巡河就是無可避免的。

「爺。」我晚上沒有睡好,那個年紀是最缺覺的時候,大早上被硬拉起來,很不滿意,一邊揉著眼睛,一邊就嘟囔著說:「天天圍著河轉,轉了幾十年,你也不煩,到底有什麼轉頭嘛。」

「水伢子。」爺爺揪了揪我的耳朵,說:「你跟我下河有多久了?少說十年了吧,十年時間,你吃透這條河了?」

「這個......」我尷尬一笑,摸摸腦袋,搖了搖頭。

黃河,這條幾乎橫穿了中國大陸的河流象徵著華夏文明的起源,圍繞著這條河,發生過太多太多的故事。這幾年,有的朋友知道我從小在黃河邊長大,問過我一些關於黃河的奇聞怪事,還總會特意問一句:那些事兒是不是真的?

其實,我也說不清楚是不是真的,如果負責的回答一句,那就是有假,也有真。

1968年,黃河沿岸的懷谷村,曾經在黃河裡捕到過一隻大王八,這事越傳越懸,一直到現在,還有人津津樂道。他們說挖出的那隻王八足足有解放車車頭那麼大,已經成精了,被抓到的時候,天色一下子陰暗下來,而且接連不斷的打雷。

光這件事我就被人詢問過好多次,每次我都苦笑著跟他們解釋,那隻王八只有農戶家裡的水缸那麼大,離了水就沒有多少行動能力,是被幾個村民抬豬似的抬走的。

不用懷疑我的講述,對這件事,我比絕大多數人都清楚,因為當時捕到這隻大王八的人,就是我爺爺。

別人一般聽到我的講述時,都會顯得很失望,因為事情的真相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離奇,那麼詭異。其實,很多內情我不想說出來。當年那隻大王八沒有不翼而飛,因為生活條件艱苦,所以抬回去之後,連夜就被村裡的幾個人偷偷殺掉煮著吃了。吃過王八肉的一共有七個人,之後三天時間裏,這七個人相繼吊死在自家的房樑上,死狀相當難看,舌頭伸的老長,肚子裡的五臟六腑爆了一地,流的到處都是……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