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西路軍後代齊聚北京稱「團結在習核心周圍」(圖)

發表:2019-09-11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敏感時刻西路軍後代齊聚北京稱「團結在習核心周圍」
徐向前之子徐小岩講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9月8日,包括中共前西路軍總指揮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中將在內的數十名西路軍將士後代,在北京舉行座談會,與會者表示要「團結在習核心周圍」。這是繼習近平在上月去甘肅考察並瞻仰西路軍紀念碑後,大批中共紅色後代再次齊聚,釋放重要信號。

香港《明報》報導,9月8日,中共建政元帥、前西路軍總指揮徐向前之子、中共軍隊總裝科技委員會副主任徐小岩中將,以及數十名西路軍將士後代,在京舉行「落實習總書記關於西路軍精神的講話座談會」。 

會上徐小岩稱,習近平親自去給西路軍的將士們獻了花圈,給肯定了他們的對中共的「歷史功績」,是「極大的鼓勵,極大的鞭策」。他還說中共現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需要團結在習核心周圍,云云。

據報,參加座談會的西路軍後代有西路軍5軍軍長董振堂之孫董乃煌,西路軍軍政委員會委員、總供給部部長鄭義齋之子鄭盟海,以及西路軍軍政委員會主席、總政委陳昌浩之孫陳奇文,西路軍副總指揮王樹聲之女王宇紅,西路軍政治部主任李卓然之子李延生,西路軍30軍政委李先念之孫李威等。

今年「北戴河會議」一結束,8月19日習近平第一個亮相的地點是甘肅敦煌莫高窟,次日則來到張掖市高臺縣,向西路軍死難者獻花籃。

外界注意到,西路軍事件是中共黨史中的特大冤案(毛澤東借西北回民馬家軍彪悍騎兵殲滅3萬紅軍精銳以除掉心腹大患張國燾,完成了「借馬殺人」之計,張也在中共黨內失勢,後張國燾投奔蔣介石,徹底與中共決裂)。高臺縣此地因而是一個中共歷史上極具爭議的政治敏感地點。而多年來,習近平是第一位祭拜西路軍的中共總書記。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此舉是要向外界表示,他目前也處於類似張國燾的地位,被黨內其他派系「借美殺人」?

奇怪的是,陪同習近平考察的中央官員是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副總理劉鶴、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立峰,都是習近平的親信與浙閩舊部,他們與此次考察並無關係。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以及中美貿易戰膠著之際,習近平於9月2日在中央黨校一個開班儀式,一口氣講了數十次「鬥爭」,這個鬥爭的指向據分析表面看是針對美國以及香港事件,其實就是反映黨內仍有權鬥。旅美學者陳破空指,8月30號的中共政治局會議無提「四個意識」和「兩個維護」,亦無強調維護習核心,相信反習陣營並未消失;習在四中全會前大談「鬥爭」,大有營造「延安整風」氣氛,發動權力保衛戰。

也有分析認為,中共內部社會危機全面積聚;外部正面臨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領銜的國際社會的全面圍剿;根源正是在於中共體制與中共意識形態。中共的內外交困危機,折射的是海內外民眾與國際社會對中共體制與中共意識形態的唾棄與清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