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大改組 傳前女演員等名人入閣(圖)

發表:2019-09-08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進行內閣改組,身為女演員、女歌手、女賽車手、民黨女性局長、參議員的三原順子有機會首度入閣。
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進行內閣改組,身為女演員、女歌手、女賽車手、民黨女性局長、參議員的三原順子有機會首度入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9月8日訊】有日媒報導披露,預料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11日進行內閣大改組,及自民黨務人事的異動。在內閣改組方面,傳出19位閣員中,將有17人異動,幅度非常大;另也傳出有2名女性可能將入閣,他們是前女演員三原順子及前冬奧銅牌橋本聖子得主。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和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稱,目前預料安倍將進行內閣改組,除了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和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二人留任之外,其餘的17名閣員將會全數異動。而自民黨內一級主管職務,例如幹事長二階俊博及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等可望繼續留任。

6日,安倍結束訪問俄羅斯行程返回到日本,正在進行這波改組的人事布局。此次內閣改組及黨務人事的異動,他提出「安定和挑戰的強力布局」構想,除了維持府、黨要職人事的穩定之外,似乎亦想透過大幅更動閣員,而讓外界耳目一新。

目前傳出東京奧運大臣的人選,可能會由冬奧銅牌得主、前參議員橋本聖子入閣接任。她曾經以競速滑冰運動員及自行車運動員等身份,總共參與7次夏季奧運及冬季奧運,甚至還曾經於1992年冬奧女子1500公尺的競速滑冰項目中,奪得銅牌的亮眼表現。因此,被認為她是東京奧運大臣的合適人選。

還有另一位女性也傳出有機會首度入閣,她是前女演員、女歌手、女賽車手、民黨女性局長、參議員的三原順子。三原擁有國際賽車B級駕照,也多次參與國際賽車賽事,亦曾經有多次賽車事故骨折的經驗;同時她曾罹患子宮頸癌,因此對於癌症對策等方面,有相當的關注。

三原順子與橋本聖子這二位女性,在日本擁有相當高知名度,如果安倍能夠延攬她們入閣,可能試圖展現重視「女性活躍」的態度。目前在安倍內閣中,只有地方創生擔當大臣片山五月一位女性閣員而已。

其他可能異動的內閣成員

目前安倍仍在調整現任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的未來職務,預測他可能會離開內閣而轉任參議院幹事長。但世耕弘成主要負責對韓國出口管制的強化,有自民黨內幹部稱,如果在此時換手,將會給韓國錯誤訊息,所以認為應該讓世耕繼續留任。

6日,安倍在首相官邸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進行約40分鐘會談,並針對人事布局方面交換意見。山口在會談後向記者表示,將會依照安倍所提出的方向來進行規劃。

有關內閣改組部分,現今傳出負責日美貿易談判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將可能取代河野太郎就任外務大臣;而屬於石破派(水月會)的法務大臣山下貴司,將可能會離職。

這一波內閣改組中,可能去職的還有公明黨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主要是因為他任職已近4年,有人擔憂會影響其他公明黨人士入閣的機會。而接替石井代表公明黨入閣的可能人選,有國會對策委員長高木陽介、公明黨政調會長石田祝稔及代理政調會長赤羽一嘉等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