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港警抓獲神秘美國人?陸媒造假被揭穿(視頻/圖)

發表:2019-09-03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8月31日,香港警察在地鐵站內逮捕了一名西人男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8月31日香港市民發起「為香港罪人祈禱」遊行,大批民眾參與抗議,到傍晚警方暴力鎮壓升級、甚至失控,警方不但再度開槍實彈射擊,深夜更衝入地鐵站,還逮捕一名西方白人男子。隨後,多家大陸媒體紛紛報導稱,該男是駐港CIA指揮官,暗指此次事件背景不單純,但相關報導的真實度遭人起底。

日前大陸媒體、社交平台廣傳8月31日香港警方「抓獲美國CIA指揮官」的消息,隨後,中國媒體《今日頭條》、網易、鳳凰網紛紛報導了此事,文中稱該西人男子中文名叫包偉忠,是「在香港國際機場出關時被捕」,暗指其在反送中運動中為「美國操控」。

香港
8月31日,香港警察在地鐵站內逮捕了一名西人男子。(網路截圖)

但相關報導的真實度引發外界關注。據美國《紐約郵報》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8月31日發生員警暴力鎮壓行動,當日深夜,香港警方逮捕了一名身穿T恤的西人男子,該男在逮捕時質問警方:「你們指控我什麼?不然的話,你們這就是違法!」他還說,「這是香港,不是中國!」

 

 

據美國《Epoch Times》拍攝的視頻顯示,該男於8月31日深夜11時許,在香港地鐵荃灣線車廂內表示,他在香港待了24年,但他不明白港府為什麼要鎮壓香港年輕人,北京為什麼背棄諾言破壞法律。 《基本法》規定,香港具有高度自治和民主,北京沒有權利剝奪港人追求的民主。

當列出到達荃灣線荔景站時,該男子下車,他見到站台內佈滿防暴警察,便對著警察強調,這裡是一國兩制的香港,但隨即遭到一名手持警棍的警察威脅,他憤怒回說,按照《基本法》,香港現在是法治之地,他有權說「不」。

之後,該男想從荔景站內通道回家,但遭到多名警方阻攔,最終該男被多名警員按倒在地。過程中,有旁觀者規勸警察,不要那麼粗暴,人家只是想回家而已。

 

 

事件曝光後,一位熟悉美國特工運作的人士分析指出,從上述情況看,這位白人男子是美國CIA特工的可能性極低。第一,作為特工必低調行事,以保身份的隱秘性;第二,公開與警方衝突是CIA忌諱的行為,且還是在沒必要的情況下發生;第三,當他與警方發生碰撞時,身態呈現出完全沒有經過對抗訓練的狀態。

此外,該男英文雖然流利,但在情緒激動下英文語速仍很慢,不太像母語為英文人士的表現。

不過,到目前為止,該男名字、職業及國籍,警方都尚未作出進一步說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外媒報導了此事件後,大陸媒體開始緊急刪文,目前《今日頭條》、網易、鳳凰網等都已看不到香港警方「抓獲美國CIA指揮官」的消息,這也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指出,「栽贓陷害是中共一貫的伎倆!從1989年6月4日北京大屠殺『六四事件』到現在30年中共伎倆不變!」

「大陸的喉舌媒體大肆報導說在香港惡警抓捕了一名美國中情局的特工。中共圈養的五毛黨,正好火上澆油,」網友說,「但這些五毛黨水平實在太差,靠著這些人,中共必敗!」

而稍早《鏡週刊》披露,中共已秘密下達指令,要求國安部逮捕數名美籍、台籍人士,並指控他們是美台政府派遣的「間諜」,來證明香港反送中是有「外國勢力」介入,以此栽贓推卸責任。 (參見:爆北京密謀逮美台人士 港府擬祭緊急法打反送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