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是死線?中共政法委威脅港人「躲不過十五」(圖)

發表:2019-09-02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節是死線?中共政法委威脅港人「躲不過十五」
香港「反送中」運動8月31日爆發近3個月來最激烈的衝突之後,中共政法委恫嚇:離月圓之夜還有幾天,港人該掰著手指算一算。(看中國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8月31日爆發近3個月來最激烈的衝突,中共政法委9月1日凌晨發文恫嚇:離月圓之夜還有幾天,港人該掰著手指算一算,暗指9月13日中秋節有擴大執法的可能性。《人民日報》則要示威者「不要期待法不責眾」。不過,跡象也顯示,由於港人無懼極權,以及國際社會關注,中共亦在投鼠忌器。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微信公眾號「中央政法委長安劍」發文表示,8·31的示威採取「恐怖主義手法」,且出現美國星條旗,「受外部勢力干預跡像一覽無疑」。

文章表示,香港示威者「犯下如此暴行,不要再幻想蒙面就能躲得過逃得脫。‘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離月圓之夜還有幾天,暴徒們該自己掰著手指算一算了」,暗示9月13日可能擴大執法行動。

但是該文章卻隻字不提警方動用了催淚瓦斯,藍色水炮,橡皮子彈等鎮壓抗議者。香港警方在應對抗議者時過度執法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同時,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也刊文開足火力恫嚇示威者,聲稱要進行所謂的「依法制暴」。文章避開大部分港人的強大民意,聲稱,「香港‘保衛戰’,已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並要更多市民「挺身而出,發出‘反暴力、護法治’的最強音」。

新華社發表評論,聲稱所謂的暴徒抱著毀滅香港的瘋狂心態,香港止暴制亂已到關鍵時刻,決不能容忍亂象繼續。

中共官媒對香港抗議活動譴責、警告等的調門不斷升高,對此《美國之音》刊文指,今年9月13日是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中共政法委對香港抗議者的警告,讓人們揣測中共當局是否會以各種藉口,在「中秋節」前派武警進入香港,幫助港府進行所謂「止暴制亂」。

中秋節是死線?中共政法委威脅港人「躲不過十五」
中共軍車8月29日凌晨進入香港,引發民眾質疑和高度關注。圖為8月16日停放在深圳灣體育中心外的中共軍車。(網路圖片)

8月29日凌晨1點多,更有港人在社交媒體透露,發現約50多中共軍車及裝甲車從深圳經落馬洲悄然入港。

逃美富商郭文貴也在自媒體節目中透露,孟建柱、郭聲琨、許其亮等中共軍隊政法系高官8月28日齊集深圳,就香港問題開會,「就兩句話:不擇手段、不惜代價,就這倆詞」。

據臺媒此前披露,中共的機密文件顯示,中共要求港府與廣東省密切配合,調動廣東武警部隊、公安與港警統一行動,8月底平息香港事態。

從中共絕密文件可以看出,中共急於在「十一」建政70週年之前,平息反送中運動,避免建政70週年丟面子,也防止蔓延至大陸出現更多的類似抗爭行動。

香港議員田北辰8月20日接受港臺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表示,據他掌握的內部消息指,北京當局對香港局勢設有「死線」,港府若不能在中共建政70週年前平息局勢,中央不排除出兵的可能。這一消息雖然未獲證實,也不排除有官方放風的可能性,但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從中共本性與過往所作所為來看,「十一」是「死線」的說法可能貼切。

事實上,早在7月初,香港《蘋果日報》披露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7月2日已抵達深圳坐鎮,意在「聲援和支持香港警方採取強硬手段」。

有未經證實消息稱,7月21日晚,當大批示威者衝擊中聯辦、中共國徽被塗污之際,中聯辦有負責人致電警務處高層,電話竟一小時都未接通。事後中聯辦奉北京之令,已將所有重要文件運返深圳保存,足見氣氛之緊張。更有消息稱,北京已將香港反送中運動定性為顏色革命。

香港反送中示威兩個多月以來示威延綿不絕、有愈演愈烈之勢。港人無懼打壓,用事實說話,抗爭持續。

上週曾有親共港媒爆稱港府正在考慮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控制局面。林鄭月娥在27日記者會回應相關問題時並未否認。而泛民派則警告稱,動用緊急法「等於戰爭狀態,會令香港玉石俱焚」。

一直有傳聞北京可能動用軍隊,但國際社會都在緊密關注香港、聲援香港,同時警告中共不要輕舉妄動。外界認為,中共未必敢貿然行動。

9月1日,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警告中共,拒絕讓港府回應民間5項訴求的做法,已加劇緊張局勢,中共領導人應重新考慮這項決定,並敦促港府立即釋放被捕的示威者,停止過度使用武力,尋求和平解決方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