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深海沉船近3天 他奇蹟般活了下來(組圖)

發表:2019-08-30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困深海沉船近3天 他奇蹟般活了下來
船隻(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8月30日訊】被困陸地幾天沒吃沒喝、最後奇蹟生還的事時有所聞。但如果被困於又黑又暗又冰冷的海底將近3天,最後卻奇蹟生還,估計這種事情只有在電影情節裡才發生。不過,在幾年前,一位奈及利亞年輕人卻真真實實的經歷了這樣的噩夢。

半夜遇惡浪 船隻翻側沉沒

據海外媒體報導,2013年,來自奈及利亞29歲的Harrison Okene,在一艘拖船上擔任廚師工作。這艘名為Jascon-4的拖船,是大西洋海面上無數船隻中的一小只。這艘船隻平時主要負責在大西洋的怒濤中幫助海上油輪保持穩定,並從鑽油平台上卸油。

Harrison在船上工作了好一段時間,雖然大海喜怒無常並不友好,但在Harrison工作的這段時間裏,還沒有出過什麼意外,直到2013年5月26日這天,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當天凌晨4點50分左右,船員們都在夢鄉中酣睡,除了有些內急的Harrison,他像往常一樣穿著一條內褲急匆匆跑到浴室上廁所。就在這時,這艘船隻所在的幾內亞灣突然掀起巨浪,還沒等大家反應過來,船隻就被浪狠狠的掀翻,並且開始慢慢墜入海底

一時間,所有人都慌了,有的人還沒從睡夢中醒來,就已經被海水灌滿了口鼻;有的人試圖從船裡逃跑,卻發現鎖住的寢艙門由於壓力已經打不開了。

正在上廁所的Harrison嚇壞了,他費了老半天的勁,才將浴室的金屬門打開,本想追隨前面的同事一起往救生艙口逃命,但是海水的瞬間湧入,將眼前的同事一個個的捲走。

緊接著,一股衝力極強的海水剎那間推著Harrison沿著走廊衝進了另一個船員寢艙的衛生間裡。

海底驚魂60小時

「完了,死定了。」Harrison回憶起當時的心情。然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慌亂之下他突然發現自己竟然還在呼吸!?

原來,雖然這時船隻已經翻了個,還在下沉,但Harrison被衝到的這個衛生間裡並沒有被海水灌滿,廁所與頂部之間還有一部分空間沒有進水。

Harrison抓著一個翻倒的洗臉池當作救生圈,試圖讓頭部一直保持在水面之上:「到處都一片漆黑,我泡在水裡,當時心想我的生命可能就到此為止了。」

那時的Harrison再一次感受到了無盡的絕望,「我以為海水會慢慢灌滿整個房間,但是並沒有。」

當Harrison在小小的廁所裡掙扎之時,這艘船其實已經沉入了海底約30米處的地方,整個船身是顛倒的。

船發生事故後的第一時間,實際救援隊就已經趕到了事發現場,當時雖然準確的找到了船隻沉入的位置,但由於潛水員並沒有做好深潛準備,救援隊只是短暫的在船隻附近巡遊了一圈,由於沒有發現生還者的跡象,救援行動暫時被叫停。

但其實,那時的Harrison聽見了船隻外有動靜,他試圖通過砸周圍的牆壁想要發出聲響,不幸的是,沒有人聽見。

就這樣,Harrison一個人在海底沉船的衛生間裡絕望的度過了快一天時間。長時間的泡水,讓他的皮膚開始脫皮,體溫開始下降,「死定了,這下是真死定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他意識到在這裡呆下去只有兩個結果:1、放棄求生任憑自己淹死;2、再掙扎一下,直到筋疲力竭,餓死、凍死、缺氧而死……

Harrison的心裏一面是絕望,一面好像還留有一絲絲希望:或者試試朝別的地方游一下?不過他並沒有抱多大希望能找到另一處可以讓自己自由呼吸的地方。

在他看來,這次的放手一搏,更像是無用的掙扎。但如果真的死了,那或許痛苦就到這裡結束了。

於是,他猛吸一口氣,將頭埋入了冷冰冰的海水中。然而再一次,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還沒游一會,Harrison只感覺一瞬間自己好像又能呼吸了。在一片漆黑中,他游進了原本是工程師的辦公室裡。

這個房間的一角也很意外的沒有被海水灌滿,留出了高約1.2米的一個角落:而且更幸運的是,由於深海氣壓的作用,使得Harrison所處空間的氧氣變的非常充足。這處小角落給原本已經絕望的Harrison帶來了一絲求生的慾望,不用擔心呼吸,那麼就可以專注於其他的事情了。

首先,長時間的浸泡讓他感覺非常冷,只穿著短褲的Harrison明顯感覺到自己身體的熱量在急速的消失,為了避免因體溫過低而死亡,他得想辦法不再浸泡在海裡。於是,他在工程師的辦公室裡找到了一些小工具和床墊,用牆板和床墊在角落的水面上搭建了一個臨時的平臺,這樣他就可以暫時休息一下,而不用泡在水裡。

其次,Harrison還需要克服飢餓,口渴的問題:「我很餓,很渴,但是沒有食物,我能做的只有不停的祈禱,我會回想和家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以此轉移注意力。」

除了飢餓口渴,圍繞著Harrison的還有極度的恐懼,他聽到黑暗處有未知海洋生物啃食東西的聲音。雖然周圍黑漆漆什麼都看不到,但Harrison明白,這個聲音應該是有鯊魚或者其他大型海洋生物在自己的附近,試圖搶奪食物或者打架。

在高度的恐懼和絕望之下,Harrison開始胡思亂想,「上帝啊,如果你能聽到的話救救我吧……」

到這個時候,Harrison已經在海底困了50多個小時。與此同時另一邊的海面上,Harrison所在的Jascon四號拖船所屬公司再一次雇佣了深海救援打撈隊下海尋找下落不明的船員屍體。

這次的潛水員們由於準確知道船隻沉沒的深度和位置,都做好了長時間深潛的準備。

那時Harrison還不知道,此時他頭頂海面之上的潛水員們已經一個個的跳入海中向他的方向游來,不過這場救援行動並不容易,由於船隻沉入海底後攪起了大量的污泥,潛水員們在水底的能見度極差無比。在這樣惡劣的情況下,幾位經驗豐富的潛水員花了一個多小時才進入沉船的內部,頭上是地板,腳下成了天花板,還有各種漂浮的傢俱,這讓潛水員們尋找屍體變的更麻煩,好不容易,幾位潛水員才找到了4具屍體,但大家還是要打起精神繼續向前尋找。

這時,潛水員在船內敲打碰撞的聲音引起了Harrison的注意,不論是從力度還是頻率來看,這都不像是海洋生物發出的,有人!這是人類發出的聲音!!

即使當時的Harrison已經非常虛弱,但他知道自己必須再搏一次,他用儘自己的力氣開始砸撞身邊的牆壁,一聲……又一聲……

很快,微弱的響聲引起了潛水員的注意,其中一個潛水員朝著Harrison所困房間的方向游了過來,Harrison甚至可以看見潛水員頭頂的燈光出現在房間門口:

但是可能由於判斷失誤,潛水員只是經過了Harrison所在的房間,並沒有進來,求生慾望非常強烈的Harrison乾脆自己朝著房門游了過去,他拚命將手伸出房門,試圖抓住前面的潛水員。

被困深海沉船近3天 他奇蹟般活了下來
潛水員轉身查看的時候,隱約看見海裡有一隻手。(潛水員頭頂相機畫面截圖)

這時潛水員終於察覺到了什麼,當他轉身查看的時候,隱約發現,海裡有一隻手。

一開始,被嚇了一跳的潛水員以為這是某具屍體的手,便伸手輕輕抓住了。就在這時,Harrison再次努力的將力氣凝聚到了自己的手上,用力的握住了潛水員的手:「他活著!!這裡有人活著!!這裡還有人活著!!!」

在短短的救援視頻中,可以聽到潛水員驚訝並激動的叫喊著,潛水員也努力的抓緊了Harrison的手:「堅持住!」雖然不知道Harrison能不能聽到,但潛水員還是下意識的衝著這隻手的主人喊著。

被困深海沉船近3天 他奇蹟般活了下來

很快,剩餘的潛水員也都趕來了這個小小的房間,大家在水下拍拍Harrison的肩膀,並向他豎起了大拇指,示意他堅持下去,然後暫時將他帶回了房間那個沒有被海水灌滿的角落。

被困深海沉船近3天他奇蹟般活了下來

通過潛水員頭頂的相機可以看到當時救援的第一現場:滿眼驚恐的Harrison用一副想哭又哭不出來的表情,看著眼前的潛水員們。此時被困數十小時的Harrison已經有些情緒失控、精神錯亂了。

海底救援

「別害怕,我們會帶你回到水上好嗎?一切都沒事了!放鬆。」一邊安撫Harrison,一邊潛水員們開始為帶Harrison回到水面做準備。

根據潛水員頭頂相機記錄的畫面顯示,首先,潛水員們試圖將Harrison的體溫變的溫暖起來,然後給他帶上了氧氣面罩:

與此同時,潛水員也迅速聯繫了醫療專家和潛水專家,討論該如何在將Harrison帶上水面的過程中將傷害減少到最低。由於在水下呆了太長時間,周遭壓力急速降低,會導致Harrison產生了一種名為減壓症(decompression sickness)的疾病,如果一下子將Harrison直接帶到水面上,那麼他很有可能會出現關節疼痛,癱瘓甚至心臟驟停的情況。

為了避免危險發生,潛水員們花了約20分鐘,讓Harrison平穩呼吸,然後才慢慢將他帶出船隻,並用潛水鐘把他送回了水面之上。這時的時間已經是5月28日晚上7點,距離他發生意外已經過了兩天多,近60個小時。

能在海裡的沉船中堅持這麼長時間,不光Harrison自己不相信,就連救援人員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Harrison也成為了全世界唯一一個已知能在海底堅持存活近3天的人,同時他也是Jascon四號拖船12名船員中唯一的倖存者。

被救出後,Harrison又被送往專門的減壓室住了兩天半,以此才得已讓身體內部完全恢復正常的壓力,「那時我從海裡出來的時候看見了天空中的星星,我想我可能在海裡呆了得有一個晚上,至少12個小時,沒想到後來他們告訴我,我竟然在海裡困了足足兩天多。」

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

到現在,Harrison回想起這段經歷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同時也是心有餘悸。

因為這次事件,他患上了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後來好一段時間裏他常常會在夜晚做和深海有關的噩夢——被海水淹,完全無法呼吸,周圍什麼都看不到……這樣的夢境讓Harrison不止一次在夢中尖叫著驚醒,「有時候我睡在床上都會感覺床在往下沉,嚇得我好幾次直接從床上跳了起來。」

幸運的是,如今的Harrison已經回歸了平常的生活,他依然從事著自己喜歡的廚師職業,只不過這次Harrison是在陸地上做飯,而非海上。

「那時在海底祈求上帝的時候,我對他說:如果你能救我,那麼我會發誓以後永遠不會再和大海扯上關係,永遠……」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