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記者歪曲誹謗法輪功 目的是打擊媒體競爭對手(圖)

發表:2019-08-23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C記者歪曲誹謗法輪功目的是打擊媒體競爭對手
2014年,5月14日,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列維.布羅德在法輪功集會上演講。(圖片來源:戴兵/大紀元)

【看中國2019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一篇文章正在傳播錯誤的信息、宣傳和偏見,想要邊緣化一個和平的精神團體,目的是加強他們對競爭對手媒體(大紀元)的打擊。

NBC的記者布蘭迪.扎德羅茲(Brandy Zadrozny)和本.柯林斯(Ben Collins)發表了一篇文章,極其錯誤地描述了法輪功修煉的信仰,其所面臨的困境,以及世界各地數千萬修煉法輪功的人們。

這篇文章存在幾個問題。讓我們首先看一下,它是如何對大規模的人權暴行進行輕描淡寫的。

20年來,世界各地的主要人權組織、學者、美國政府和其他國家政府,一再呼籲中國共產黨——這個偏執政權對中國法輪功學員的系統性拘留、酷刑和殺害,是對這個和平無辜信仰團體的非法和無理的攻擊。

《紐約時報》和其他主要媒體明確報導過,在暴力迫害開始時,至少有7000萬人煉習法輪功。《華爾街日報》的一名記者因曝光這些暴行,並揭露迫害是被國家首肯的,而被授予普利策獎。根據自由之家的說法,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判處勞改和監禁。

此外,有廣泛的證據表明,法輪功學員被大規模地,系統性地拘留和殺害,中國當局出售他們的器官以謀利。英國廣播公司已多次報導此事。《福布斯》、《衛報》、《新聞週刊》、《電訊報》、《華爾街日報》,甚至是NBC也有過報導。

然而,這篇文章將所有這些恐怖迫害的範圍和規模簡化為一句話:「人權組織報告說,一些信徒在拘留期間遭受酷刑和被殺害。」

這些NBC記者是否也會說,在盧安達種族滅絕中有「少數」人死亡?或是說,「一些猶太人」在大屠殺中被殺害?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又如何解釋對7000萬人的系統性迫害,可以簡化為是「一些信徒?」

但是,這篇文章真正扭曲的地方在於其描繪法輪功信仰的方式。

法輪功,這種傳承了數千年歷史的傳統精神實踐,在中國和世界有數以千萬計的修煉者,卻被簡化為來自三個來源的,不屑一顧的段落:一位曾練過法輪功的人,一位教授(紐約城市大學教授夏明,他曾公開為紐約毆打法輪功學員的中共暴徒出庭辯護),以及記者對法輪功教導的偏見。

文章中並沒有與現在仍修煉法輪功的人進行真正的探討,看他們是如何實踐法輪功的,也沒有考察這些教導在現實中,是如何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發揮作用。簡而言之,沒有真正努力來理解法輪功的教導和信仰。相反,一些在這方面沒有專業知識,卻有明確的貶低法輪功意圖的記者顯然是花了一些時間閱讀法輪功的書籍,尋找有利於他們引用的隻言片語。

試想一下:例如,如果要從偏見的角度剖析《西藏生死書》(藏傳佛教的一個關鍵文本)的話,人們可能將藏傳佛教徒描繪成怪物,但這完全否定了藏傳佛教徒首要的啟示和生活方式是以慈悲為中心的事實。這正是NBC的文章對法輪功所做的事情:它完全忽略,或更準確地說是駁斥了,指導法輪功學員生活的總體原則。

我們通過冥想和正念生活,在我們的品格中培養真、善、忍。這不僅是教條或談話要點,這些原則指導我們並激勵我們。我們深信這個原則,這樣做提升了數百萬人的生活,並為我們的生活和家庭帶來幸福和平衡。然而,NBC這篇文章完全忽略這一點。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中沒有任何包括在電話中花費近兩個小時採訪我(法輪大法信息中心代表)的內容。事實上,該文指出:「李洪志先生的代表拒絕接受採訪請求」,這顯然是說沒人回覆這些NBC記者的電話。但實際上,我回覆了電話,並接受了一次長時間的採訪。

還有令我真正感到震驚的事:NBC的文章中有幾個鏈接來源,其中一個鏈接竟是中國政府的網站。而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網站沒有被鏈接。

所以,我們應該清楚的看看,這到底意味著什麼。

這些記者認為,中共,這個在統治期間殺害了數千萬人,並繼續迫害包括維吾爾族和法輪功學員在內的數百萬人的政權,是一個可靠的來源。與此同時,代表法輪功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這個包含大量參考第三方的報告(大赦國際、自由之家、美國國會、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等)的網站,卻未被引用或提及。

最後,NBC文章中對法輪功的描述,充斥著與中共官方宣傳非常接近的扭曲說法,這些宣傳是中共政權制定的,徹頭徹尾的謊言,或至少是故意的歪曲,其目的是為了轉移對大規模侵犯人權行為的注意力。這真的令人不安。20年來,中共試圖妖魔化法輪功學員,徒勞地試圖「為其殘忍折磨和殺戮平和的公民進行辯護」。通過不負責任地重複中共的謊言,NBC的文章起到了讓人意想不到的,助紂為虐的作用。

如果這些NBC記者想要攻擊法輪功,他們不應該假裝這是個調查性新聞報導。從其談論法輪功及其教導,以及令人難以置信的對中共迫害的忽略,這絕對是NBC一個有明確議程的行為。可悲的是,看起來,這個議程竟是為了針對競爭對手的媒體(大紀元)而設計的。這是一個可怕的,對第四權(新聞界)的濫用和侮辱。

(本文原作者是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列維.布羅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