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香港人「反送中」的吶喊給中共專制送終(圖)

作者:曹長青 靜汝 發表:2019-08-13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習近平 反送中
2019年6月21日,香港民間集結由早到晚戰線全開數百人立法會外集會(看中國攝影圖 李天正)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編者註:本文系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靜汝對曹長青訪談節目的文字資料)

目前由香港政府「送中條例」引發的香港民眾「反送中」抗爭行動蓬勃發展,從遊行到集會、罷工、罷課、罷市;參與人群各行各業,從學生、普通市民到政府公務員等。愈演愈烈的香港民眾的「反送中」抗爭會走向何處?本臺記者就此採訪了旅美著名政論家曹長青先生。

記者:曹老師您好。您對香港民眾的「反送中」抗爭發展到今天怎麼看?

曹長青:我覺得有4點:第一個,就是越來越多的香港人民認識到共產黨的一國兩制是假的,根本是一國一制,這個「制」就是中共專制。你看現在這次主要導火索是「送中法」,就是專制的一步,要鎮壓任何不同意見的人,將來香港,像希望之聲記者這樣,像大紀元記者,信奉法輪功的人,就可能是按照這個政治犯的角度把你送到共產黨的法庭,送到中國內地了,由共產黨的審理,什麼結果?就勞改營、監獄。鄧小平當年說50年不變,更多的香港人知道這是欺騙。

第二個,經濟上大家看到了,香港回歸了中國之後經濟不是像原來那麼繁榮了。香港人感到在經濟體制上也是越來越走向一國一制,就是共產黨那個經濟模式進入香港了。香港現在越能越變成權貴資本主義了,什麼叫權貴?有權的人,貴族中共高官,他們在控制香港的經濟。所以香港經濟現在越來越走向下坡路,今天我看了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了香港最新民調:香港的私營部門的企業活躍率降到了過去10年的最低點。

第三點,越來越多的香港人,尤其年輕人,他們看到了臺灣的選舉,看到澳大利亞的選舉,看到美國、英國的自由等等,他們更加發出自由的呼聲,要求普選,就是能夠直接選舉香港政府領導人。臺灣可以選,為什麼香港不能選?都是華人世界。他們要求不再是北京任命那個特首,不要北京的政治傀儡,要真正選民選出的領導人,對香港七百多萬人民負責。

第四個,越來越多的人認為自己是香港人。香港大學前兩年的民調,85%認為自己是香港人,尤其30歲以下年輕人。現在有多少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已經降到了3%了。所以這一次,根本不是個偶然事件,是各種因素、各種趨勢導致這個火山要爆發了。從幾年前「雨傘運動」到今天,等於這次「送中法」、把嫌犯送給中共法庭這個是導火索,掀起、刺激了香港多數人民的抗爭運動。這個「送中法」導致什麼?香港人民要給共產黨送終,送到終點,送到墳墓。

記者:大陸媒體不斷炒作說香港反送中抗爭有國外敵對勢力的支持,特別指出了美國。您對中共的這個宣傳怎麼看?

曹長青:這個跟30年前天安門大屠殺之前,共產黨的輿論欺騙是一模一樣的。當年也是本來是北京市民學生自發的要求政治改革,要求制止官員腐敗這麼個運動,結果就說美國西方插手煽動,根本不是。這次也是香港人民完全自發的一場抗爭運動,要求自己的權利,要求普選的權利,直接選舉香港領導人的權利。結果怎麼樣?是高壓,什麼辣椒水,什麼棍棒,僱用黑社會等等,更加激發刺激了香港人民的反抗意志。我看《紐約時報》最新報導,該報記者在香港街頭聽到的,抗議民眾最響亮的口號是兩個,第一個:「解放香港」,第二個:「天滅中共」。這個跟很多人希望結束共產黨,解體共產黨的想法一模一樣,天滅中共。所以根本不是美國西方什麼的,這是共產黨嫁禍於人,是沒有辦法來解釋的一種欺騙方式。

記者:若香港民眾抗爭持續發展下去,現在很多人談到也擔心中共會不會派軍隊到香港鎮壓。您認為中共敢派軍隊嗎?

曹長青:當然現在有一些猜測、判斷,共產黨是不是會派軍隊鎮壓?我覺得是很困難的。第一個,這人數太多呀,十萬人,二十萬人,一百萬人,最高峰的時候達到二百多萬人上街。香港才多少人口?七百一十五萬人口,二百多萬人上街,那就是達到快接近於三分之一了,去掉孩子老人的話,那是多大比例?你怎麼鎮壓?

第二個,它是各行各業參與。不是像天安門事件主要是學生為主體和市民。現在香港的學生,市民,工人,店員,航空人員,空姐,政府公務員,歌星演員各行各業參與,這是人民運動,波瀾壯闊、風起雲湧、前仆後繼的這麼個局面。所以我覺得軍隊來鎮壓的可能性很低。因為什麼?代價太大。當然有人說共產黨邪惡什麼都敢做,它是算計的。那你說毛澤東,鄧小平他們怎麼不敢軍隊打臺灣呢?不敢嘛,總有個力量對比。香港雨傘運動怎麼不派解放軍鎮壓呢?它是算計的。共產黨相當算計,因為代價太大。如果軍隊一進入香港,等於告訴全世界,告訴兩千三百萬臺灣人民,一國兩制完全破產。

第三點,除了政治因素,還有經濟因素。香港是全世界金融經濟中心之一,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城市像香港這樣,是個全世界的一個金融經濟的中心。這個中心第一跟全世界密切連結,第二跟中國內地的經濟密切連結。如果香港進入解放軍了,整個經濟崩盤了,導致中國的整體經濟受到重創。大家知道中國經濟過去這幾年連續衰退,過去3年都是經濟增長率都是下降,今年第二季度成為過去27年來增長率最低的。再加上中美貿易戰,香港經濟再崩盤了,共產黨經濟怎麼能承受的住呢?

再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香港地位特殊,它是共產黨高官太子黨權貴們藏錢的地方,藏美國不可靠,藏瑞士不可靠,藏臺灣他們不敢,藏到中國內地,害怕紀律檢查委員會,權力鬥爭把他查到,只有一個地方是香港,又不是中國內地的,但是又是它可以控制的,所以這是中國太子黨富人權貴高官藏錢地方。而且他們投資了,如果香港經濟崩盤,他們自己錢全變成流水了,一百萬變成十萬了,他們幹嗎?所以太子黨中共的權貴他們也不願意對香港進行鎮壓,經濟崩盤。就像中國現在太子黨,不願意打臺灣,因為一打臺灣,中斷、打斷了他們在中國依靠權力暴富的這麼一個天然的機會。

再一個美國制裁。北約二十九個成員國家,七大工業國家,七大民主國家等等,最主要美國是整個自由世界的領袖。所有美國要採取什麼行動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美國領袖誰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過去美國半個世紀誰敢跟中國打貿易戰?只有川普總統。你看現在把中共經濟打的,現在共產黨在恐懼。一個貿易戰,中國人民幣大跌,股市下降,出口衰退,外國企業撤出。如果因為香港問題美國和國際社會聯手來制裁中共政權,它受的了嗎?!完全受不了。

當然你說它不採取軍隊進入,採取解放軍穿警察服裝進入香港,利用香港本地的法律實行戒嚴法,也有個問題。什麼是戒嚴法,指定的地點,比如維多利亞公園,或者商業中心,或共產黨機構「中聯辦」門口,立法會的大樓門口,政府門口,警察局前面都不許集會。而且指定的時間,星期六星期天或者晚上六點到九點不允許集會,這叫戒嚴法。但是問題就有一個,如果香港人民十萬、二十萬不顧你的禁令,那個時間就舉行集會了,怎麼辦?你抓嗎?十萬,二十萬,一百萬,你怎麼抓呢?沒法操作,沒法操作那個戒嚴令就破產了。所以即使共產黨用戒嚴的方式,也不是那麼容易操作的。

中共要考慮一旦香港人不被嚇住,不怕,你怎麼辦?目前我的觀察,從中共媒體,發言人,駐港解放軍司令等等講話,我的感覺都是在嚇唬香港人,兩個目的。第一個嚇唬住這些示威者,你不敢出來了,你出來將來我戒嚴就抓、關、判刑。第二個是威脅一般的市民,恐嚇你們,如果你們支持這些示威者,你們支持抗議者,一旦戒嚴了,你們的生活會受到嚴重的影響,使這些一般市民不再那麼熱情的支持抗議人群。這個恐嚇戰術是心理戰,目前是打這個心理戰的。如果共產黨要鎮壓,戒嚴或者軍隊鎮壓,它為什麼早不做呢?抗議運動幾個星期了,為什麼不做?不敢做。妥協它又不情願,所以現在就在這麼拖。現在各行各業民運人士,各種團體,都應該支持香港人民,告訴他們不要被嚇住,給他們打氣,鼓舞士氣,要勇敢。

西方有個說法,幸福的秘密是什麼?是自由,自由的秘密是勇敢。這什麼時候說的?公元前460年。秦始皇統一中國是公元前221年,比那個時間還早了200多年,你看西方人多厲害,那麼早就知道了幸福的秘密,怎麼獲得幸福?自由!怎麼獲得自由?勇敢!西方人兩千五百年前就知道這個道理了。所以我覺得今天香港人民就在實踐這個理念。

記者:隨著事態的持續發展,我看現在網上有兩種說法,一種說香港可能因此沉淪,另一種是說香港可能會因此走向「新生」。您怎麼看對香港的影響?

曹長青:我看這個局勢,共產黨現在是兩難,處於兩難,它們找不出好的辦法。共產黨如果明智的話,應該是妥協的,撤換目前無能霸道這個女特首,派一個比較溫和、比較理性的來答應、兌現香港市民提出那個五條訴求。我覺得五條訴求比較合理的,「送中法」應該完全放棄,應該把抓的人放了,應該逐步走向普選。我覺得如果這樣做可能會緩和。如果真的是高壓,我們說不管什麼方式的高壓,只能導致香港人民進一步的抗爭,我認為不會被嚇住的。

香港七百萬人口跟中國內地人不太一樣的,尤其是英國當年留下來的傳統,尤其現在年輕人知道美國,知道澳大利亞,知道臺灣各方面選舉、自由訊息,我覺得會對香港相當大的影響。即使現在整個運動停止了,也是已經影響非常大了。第一個已經影響心理上,就是香港人可以二百萬多人上街,從來沒有這麼高的人數的。第二各行各業都來支持,展示出來告訴大家,告訴世界,我們香港人民是多數,我們要決定這個城市的未來,所以我覺得這個影響是深遠的,長久的。

記者:看到報導說中共現在對大陸民眾進行全方位的封鎖,封鎖香港的消息。您認為香港民眾的抗爭對大陸、臺灣民眾有什麼影響?

曹長青:共產黨封鎖,是恐懼這個訊息。為什麼恐懼?這個訊息對中國民眾有鼓舞作用,對內地的民眾,等於是呼喚他們,你們也要爭取民主,勇敢起來爭取自己的權利。美國《獨立宣言》240多年前簽署,要建立一個偉大的美利堅合眾國國,那個獨立宣言主要是三句話,強調人的三大權利,什麼權利?生命的權利,第二,自由的權力,第三,追求幸福的權利。我剛剛說了,要追求幸福,幸福的秘密是什麼?是自由,自由的秘密是勇敢。所以我覺得這個會對中國內地民眾有相當大的影響,而是長期的。

第二更直接影響兩千三百萬臺灣人民。等於告訴臺灣人了,沒有一國兩制,那是假的,騙人的。臺灣不能接受一國兩制,那是假的,要保持臺灣自己的真實,獨立於中共專制的目前的這個真實,保住臺灣自己的民主,自己的自由。

記者:我注意到了,香港民眾的抗爭已經不僅僅引起全球華人高度關注,也引起了整個西方國際社會的關注。您認為對國際社會有什麼影響?

曹長青:第一個香港人民的這場抗爭運動等於告訴國際社會,香港的真正民意不是相信和支持一國兩制,而是恰恰相反,要自己做主,要實行民主選舉,普選香港政府領導人,實行像美國,英國,臺灣,澳大利亞這種民主選舉。香港不願意再成為共產黨的一部分,他們要做自由世界的一部分。我覺得這是香港這場運動向世界傳出來的一個清晰的訊號。

第二個等於幫助國際社會更清楚的瞭解中共政權的本質是什麼,就是專制的。對香港要一國一制,專制統治。共產黨是欺騙,什麼對香港50年不變,那個承諾是一張廢紙,再次展示了共產黨的欺騙本質。一般大家都知道共產黨靠兩條統治,一個是欺騙宣傳,再一個是暴力鎮壓。你看香港的抗議運動以及現在已經受到的鎮壓,等於再次告訴了世界,共產黨就是邪惡!國際社會的領袖和世界人民更多的知道了中共這個真相,才會更有力的支持香港人民,也支持中國人民爭取自由的鬥爭。同時也在世界的範圍內阻止中共的擴張。所以我覺得香港人民這次的抗爭意義重大,貢獻重大,值得所有的人們向他們伸出援手,向勇敢的香港人民致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