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用簡體字貼文 網友推爆 五毛氣炸(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8-02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中國文化與旅遊部日前宣布鑑於當前兩岸關係,暫停陸客自由行,共軍駐港部隊當晚也發布宣傳片,展示反恐鎮暴能力。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日強硬回應,被網友讚爆。

臺媒報導,中國官方無預警禁止47個省市人民來臺自由行,有旅行業者統計,預計今年下半年至明年2月臺灣大選結束前,將大減70萬人次的自由行旅客。

對此,總統蔡英文1日親上火線,嚴詞批評北京當局把中國觀光客當作政治工具,只會讓臺灣人反感,「中國決策在戰略上非常錯誤,觀光不應該被政治化」。

她並在臉書貼文說,「她在臺灣各地,常遇到中國年輕人來臺體驗風土人情、及沒有網路限制和社會監控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她認為,自由行是中國年輕人認識臺灣最好的方法,也是兩岸人民交流最自然、最真誠的部分。「年輕人的權利被剝奪,我們感到相當可惜」。

隨後,蔡英文也在推特上發布上述文字的英文版與簡體中文版本,希望讓全球知道中國的作為,貼文曝光後獲得歐美日等國網友的熱讚。

各國網友用不同語言留言說:「臺灣別擔心,這代表旅客素質會好多了」、「蔡總統,我即將去造訪臺灣」、「愛臺灣,愛所有臺灣人」。

但也出現不少中國網軍(俗稱五毛)十分憤怒,在簡體中文的貼文下破口大罵,但也有中國網友認為,「說取消就取消?憑什麼,有提前告知過嗎,視個人自由如無物,本來個人行城市試點就已經戶籍歧視和侵犯自由了。」

還有勇敢的中國網友說:「我支持臺灣,支持香港,歷史的走向注定暴政必亡,勝利最終屬於自由民主,加油!」

蔡英文:選擇屈服會失去一切

另外,針對香港局勢與中國軍隊近日在台海地區空域、水域進行軍事演習,蔡英文當日也表示,臺灣進入選舉季,北京文攻武嚇就會加強力道。

她指出,在香港情勢最緊張時刻,早上看到駐港的中國軍隊公布了演習的畫面來恫嚇香港居民,「這對情勢已經很緊繃的香港,會造成雪上加霜的效果。」

她批評中國一直以來的軍事恫嚇「不負責任」,這些動作已經造成各國困擾,引發區域不安,更升高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不信任,「這是不聰明的做法,更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蔡英文強調,香港經驗歷歷在目,「面對打壓,選擇屈服,最後會讓我們失去一切」,她呼籲「臺灣派或中華民國派都應該團結起來,任何打壓或威脅,我們一定都可以克服,也一定會讓臺灣更強、更好」。

此外,對於違法私菸案,蔡英文重申,從頭到尾總統府採取的態度,一直都是不迴避也不護短,全力配合檢調、司法調查,內部調查進度也都提供檢調當偵辦參考。

她強調,長期累積的弊案,無論開始發生在哪一個政府,作為現在的執政者,必須要負起責任一肩扛起,一定會偵辦到底、釐清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