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貨輪擦撞中國軍艦 險遭帶往廈門(圖)

作者:劉建邦、黃慧敏 發表:2019-08-01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海巡署指出,一艘高雄籍散裝貨輪昨晚在金門料羅港附近與中國軍艦擦撞。過程中,陸艦曾告知台輪共同返回廈門,後來遭到拒絕。
台灣海巡署指出,一艘高雄籍散裝貨輪昨晚在金門料羅港附近與中國軍艦擦撞。過程中,陸艦曾告知台輪共同返回廈門,後來遭到拒絕。(圖片來源 : 海巡署)

【看中國2019年8月1日訊】台灣海巡署指出,高雄籍散裝貨輪「友泰一號」昨晚在金門料羅港南東方與中國軍艦擦撞,「友」輪船身受損、無人受傷;陸軍艦以船身受損,拒絕停船受檢,直接返回廈門港口。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金馬澎分署在7月31日晚間8時許獲報,高雄籍散裝貨輪「友泰一號」在料羅港南東方19.5浬處疑與中國軍艦發生擦撞,船隻受損、無人員受傷。獲報後,金門海巡隊派遣「10053艇」前往現場,並增派「10039艇」支援。

海巡署指出,昨晚9時許成立應變中心,並通報國安會等相關單位;晚間近10時,「10053艇」與「友泰一號」取得聯繫,確認船身受損,但無航安顧慮,且船員都平安。

海巡署表示,過程中,陸艦曾告知「友泰一號」希望可共同返回廈門,「友」輪船長表達要返回金門,並告知後續依海事糾紛處理機制解決後,持續往金門料羅港航行。

海巡署指出,經擴大搜尋,昨晚深夜11時許,「10053艇」與疑似肇事陸艦取得通聯,對方提及因船身也受損,需返回廈門港口維修,以維航安,且不同意停船接受蒐證後,就未再回應,另因夜間昏暗,無法識別船舷編號。

海巡署表示,昨晚深夜11時50分,「友泰一號」抵達金門料羅港錨泊區,後續由金門海巡隊進行蒐證及調查,並函送航政主管機關處理。

 

附註:原標題為「中國軍艦擦撞台籍貨輪 海巡:拒停船受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