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證據:高度發達的文明遺址(圖)

發表:2019-07-28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考古學家們認為,瑪雅人具有極為光輝燦爛的文明。
考古學家們認為,瑪雅人具有極為光輝燦爛的文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瑪雅文明遺址

1849年發現的瑪雅遺址是一個歷史上曾經具有高度發達的文明。瑪雅人曾居住在今墨西哥尤卡敦地區和危地馬拉、洪都拉斯、薩而瓦多等地,面積約30萬平方公里。

考古學家們認為,瑪雅人具有極為光輝燦爛的文明。在尤卡敦半島和現在危地馬拉的一些地方還可以看到許多瑪雅人留下的巨大金字塔、神殿和一些古建築,1平方公里有200個之多,共計3千座以上。建造金字塔的巨石據推測來自10公里外的地方,瑪雅人不僅能開出數噸重的石頭,還能把它們切成塊狀,再堆砌成高達70公尺的結構。

在瑪雅文化裡有著許多有關人類、生命和宇宙之謎,而且答案很可能就在他們留下的書籍中,有些則銘刻在石碑上和流傳在神話裡。據考古學家的發掘,瑪雅文明至少有持續三千年的高度文明。

目前,人們在美洲古印第安人生活過的地方發現了許多金字塔建築,並且在加勒比海也發現了海底金字塔,它們與埃及的金字塔遙相呼應,留下了千古不解之謎。

另外,過去人們從古埃及保存法老遺體的事實推測,金字塔可能是作為帝王的陵墓而建築出來的。然而,考古學家從瑪雅金字塔裡發掘出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有精緻的透鏡、蓄電池、變壓器、太陽系模型碎片和其它用不鏽鋼及合成金屬製作的機械、工具等,這些東西的出土使人們給「金字塔是陵墓」的推測打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摩漢喬・達羅文明遺址

摩漢喬・達羅文明遺址發現於印度河流域,位於現在的巴基斯坦境內。自1920年以來一直在持續的發掘中,至今仍未觀其全貌。但從已發掘部分看,揭示出古代的人類已經有類似近代的都市文明。

該遺址的中心部分長約5公里,分為西側的城堡和東側的廣大市區。市區有完整的城市規劃,而且住有3萬人以上。街道分東西2條,南北3條,各寬10公尺,並依此劃分為12個小區,每個小區再由道路分隔開來。

住家均由燒製的磚建成,非常耐用。此外,每戶人家均有完善的下水道系統,二樓沖洗式廁所的水也可經由牆壁中的水管排至下水道。

每戶人家排出的水,先存於污水槽,再經排水溝排至大街的磚制的下水道,水道設有供定期清洗用的升降工作口。

南美洲蒂亞瓦納科文化遺址

南美洲玻利維亞與秘魯交界處的蒂亞瓦納科(Tiahuanaco)文化遺址位於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原上,距離的的喀喀湖不遠,是由重達幾十噸甚至數百噸的巨石嚴密砌成。

考古學家在巨石的縫隙中發現了一些小金屬釘,其作用是固定石頭,據推測,這些金屬釘是把金屬熔化後再倒入鑿出來石頭模子中製成的。

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整塊岩石鑿成的石門,它矗立在長30英呎、寬15英呎、厚6英呎的基座上,而基座和門是用同一塊岩石雕鑿而成的。在蒂亞瓦納科古城的太陽門上雕刻有1萬2千年前滅絕的古生物「居維象亞科」(跟現在的大象類似)和同期滅絕的劍齒獸。

太陽門上還雕刻有繁複又精確的天文曆法。在蒂亞瓦納科遺址挖掘出了大量的海洋生物貝殼、飛魚化石,顯示過去曾是一個港口,擁有完善的船塢和碼頭,其中有一座龐大的碼頭可供數百艘船舶同時裝卸貨物使用。

而建造這座碼頭所用的石塊每塊大約在100噸~150噸之間,最大的達440噸。畢生研究蒂亞瓦納科文化的玻利維亞學者Posnansky教授推算,該古城可能建於1萬7千年前。

考古學家推測,該文明在公元前2030年至公元前1930年間消失。

希臘文明遺址

古希臘文明起源於公元前5千年左右,其範圍在現今希臘與土耳其一帶。在經過兩次文明的興衰後在公元前800年達到高潮,其文明程度可媲美我們現代文明。從遺留下的遺蹟群中,可看出古希臘文明在音樂、美術、文學、哲學、數學、醫學、物理、化學等等方面均有極高的水平。

土耳其卡巴德奇亞遺址

卡巴德奇亞遺址是一座可容納數十萬人的地下都市,有污水處理設備、通風口和炊事場。其生活用具與摩漢喬・達羅文明近似。然而從挖掘出的遺址研究,其呈現出曾遭古代核子戰爭毀滅的景象。

(待續)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