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佳人》80週年 影史經典重現大螢幕(視頻)

發表:2019-07-27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39年上映的美國電影《亂世佳人》,至今仍是影史百大經典電影之一,今年適逢上映80週年,將於8月30日在台灣重返大銀幕。

亂世佳人》(英語:Gone with the Wind),是一部根據小說家瑪格麗特·米切爾的英文同名小說《》(Gone with the Wind)改編的美國電影,1939年在美國上映,是影史百大經典電影之一,男女主角分別由克拉克·蓋博(Clark Gable)和費雯·麗(Vivien Leigh)扮演,今年適逢上映80週年,將在台灣重返大銀幕。

《亂世佳人》(英語:Gone with the Wind)主要背景是在美國南北戰爭的動盪大時代,劇情描寫美國南方莊園女兒郝思嘉及浪子白瑞德的一段愛情故事。

1939年《亂世佳人》在美國上映後,除了成功擄獲無數觀眾的心之外,在文化與商業上都獲得極大的成功。1940年的奧斯卡獎中,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與最佳女配角等十項獎項,且此項紀錄維持了20年,直至1959年才被《賓漢》(英語:Ben-Hur)以十一項超越。

《亂世佳人》不僅在1998年美國電影協會(AFI)評選的20世紀最偉大100部電影排名第四,連而在商業上也表現突出,該片是美國史上售出票數最多者,並有多項研究指出在考慮通脹後,評估出《亂世佳人》是史上票房最高的電影。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相隔80年後,《亂世佳人》將於8月30日在全台27家戲院重新上映。

《亂世佳人》選角的幕後故事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開拍《亂世佳人》時的費雯·麗是一個年輕的英國女演員,在美國還沒有很大名氣,已經出演了《英倫浩劫》和《牛津風雲》(A Yank at Oxford)等影片。之後她因飾演《亂世佳人》中的女主角郝思嘉而一舉成名,並成為影史上公認最難以超越的角色之一,1998年她被美國電影學會遴選為「AFI百年百大女明星」第16名。

對於選角上還有這麼一則小故事:1938年2月,費雯麗被通知作為郝思嘉的候選人。但是整個夏天,塞爾茲尼克一直在安排別的演員試鏡。在喬治·丘克的回憶錄裡提到,1938年10月21日,塞爾茲尼克說,「仍希望找到除那個新女孩之外的人選。」(「still hoping against hope for that new girl.」)

1938年12月10日,費雯·麗第一次正式試鏡。兩周後,在寫給太太的信中,塞爾茲尼克說費雯·麗是郝思嘉的黑馬(「the Scarlett dark horse」)。在一系列的試鏡後,塞爾茲尼克於1939年1月13日對外宣布費雯·麗成為郝思嘉的扮演者。他給記者埃德·薩利文的信中說,「郝思嘉父母是法國人和愛爾蘭人。碰巧的是,費雯·麗的父母也是。」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