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試射 專家推測雄三增程型量產前測評(組圖)

作者:游凱翔 發表:2019-07-25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科院在東部海域火砲試射,管制範圍從宜蘭至屏東外海。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認為,可能是雄三增程型飛彈量產前戰術測評。圖為資料照。
中科院在東部海域火砲試射,管制範圍從宜蘭至屏東外海。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認為,可能是雄三增程型飛彈量產前戰術測評。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 : FB)

【看中國2019年7月25日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24日在東部海域火砲試射,管制範圍從宜蘭至屏東外海,外界推測是否為新型飛彈。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認為,因長距離、轉折點特性,可能是雄三增程型飛彈量產前戰術測評。

根據漁業署發布的射擊通報資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當日下午2時30分至下午4時在台灣東部外海執行的射擊通報有2份。

其一管制範圍廣,從九鵬、恆春一帶,延伸至綠島、蘭嶼,並向北延伸至宜蘭、花蓮地區;最大彈道為「無限高」;另一份範圍僅在九鵬至恆春半島沿線外圍海域,最大彈道高度為1萬5000呎,外界推測可能是新型飛彈的測試。

漁業署發布射擊通報資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當日下午2時30分至下午4時,管制海域廣,從宜蘭至屏東外海間。
漁業署發布射擊通報資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當日下午2時30分至下午4時,管制海域廣,從宜蘭至屏東外海間。(圖片來源 : 漁業署)

中科院回應,此火砲試射屬中科院例行研發測試,不予說明,也請民眾基於國家安全與國防自主,給予鼓勵與支持。

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灣從北到南的大概距離約500公里,根據第二份彈道射擊通報彈道最大高度「無限高」圖資顯示,因長距離、轉折點等特性,應是從九鵬基地試射「雄風三型增程飛彈」,可能是量產前的戰術測評。

另一份彈道最大高度為1萬5000呎的的射擊通報,張誠推測,可能是近空防禦武器的測試。

軍事專家、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接受中央社訪問認為,「管制範圍這麼廣確實少見」,確實有可能是新型飛彈驗證,也有可能是現役飛彈性能提升後的測試,又或是讓飛彈進行完整的繞行,才會進行大範圍海域管制。

陳維浩表示,台灣國土小,難以讓長程的巡弋飛彈、反艦飛彈進行長距離繞行,藉此驗證飛彈的航程、射程及彈道特性,加上雖然可以向右延伸至較遠的太平洋海域,但考量可能影響行駛於公海的船隻,以及必須在空中派遣軍機監控,才在東部海域劃定大範圍操演區域來驗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