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誤診乳癌 陳文茜驚爆:右肺還有腫瘤(組圖)

發表:2019-07-24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61歲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主持風格以知性及感性著稱,政治資歷橫跨藍綠,今年2月她驚傳呼吸困難送醫,轉進到台大醫院檢查,2月底結果驗出肺部腫瘤,3月時安排動刀切除腫瘤,所幸手術順利,健康並無大礙。近日她與陶晶瑩共同出席「開心篩、粉樂送」記者會,呼籲女性重視癌症篩檢的重要性。

陳文茜、陶晶瑩 呼籲女性重視癌症篩檢

陳文茜病後首度公開露面,昨日她和陶晶瑩共同出席「開心篩、粉樂送」記者會,呼籲女性重視癌症篩檢的重要性。
陳文茜病後首度公開露面,昨日她和陶晶瑩共同出席「開心篩、粉樂送」記者會,呼籲女性重視癌症篩檢的重要性。(圖片來源:中央社/王飛華攝)

陳文茜病後首度公開露面,昨日她和陶晶瑩共同出席「開心篩、粉樂送」記者會,呼籲女性重視癌症篩檢的重要性。記者會上,大病初癒的陳文茜,身體狀況和先前比起來顯得較為虛弱,連走路都需要旁人攙扶,她坦言:手術過後體力變得極差,動不動就累,已無法像從前那樣拚命工作。

陳文茜透露:肺腺癌手術後,因為對有止痛效果的標靶藥物過敏,她自行停藥後經常痛到無法睡覺,所以在治療期間受了不少苦,「再加上有氣胸,身體只要移動1公分都會痛,幾乎是1分鐘都不能睡。」

她自嘲,癌症要不了她的命,但她可能會因為吃標靶藥而喪命,「因為我免疫系統的問題,不能吃藥,我最好不要再復發,不然就麻煩了。」好在後來醫師更換藥品,改成藥效較輕的止痛藥,才讓症狀改善,現在已經漸漸能睡上6小時。

40歲時曾被誤診乳癌

陳文茜透露:自己40歲時曾被誤診罹患乳癌,醫生準備要切除其胸部組織,並建議「要切大腿和肚子的油來填補重建,」讓她當時心想:「我豈不是完了嗎?」

還好後來她又再進行更精密的檢查,才發現只是腫瘤而非乳癌,才讓她下心裡的大石頭。「當時醫生說我因為腫瘤位置太深了,無法做穿刺,穿刺癌細胞會跑出來,後來才證實那不是癌細胞,但還是長達6、7年做追蹤,後來腫瘤縮小,我也就沒繼續追蹤了。」

陳文茜透露:「我胰臟旁邊有顆血管瘤,膀胱也一堆增生物,醫生還以為膀胱癌,但其實都不是,那是因為受到免疫系統激烈的攻擊。」她更自曝:右肺還有一顆腫瘤,8月會再回診檢查,若有腫瘤有變大跡象,將要再開一次刀。

現年61歲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曝:右肺還有一顆腫瘤,8月會再回診檢查,若有腫瘤有變大跡象,將要再開一次刀。
現年61歲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曝:右肺還有一顆腫瘤,8月會再回診檢查,若有腫瘤有變大跡象,將要再開一次刀。(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邵浩瑋攝)

陳文茜的政治資歷橫跨藍綠

早期擔任民主進步黨文化宣傳部主任、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發言人、無黨籍立法委員等職,後為媒體節目主持人。現任中天新聞臺《文茜的世界週報》、《文茜的世界財經週報》以及Yahoo TV《茜問》主持人。

2000年前她立場偏向獨派,2000年後立場漸漸偏向統派。2010年後她的立場更是往中共方面左轉,而她擔任《文茜的世界週報》主持棒近14年的中天電視臺即以立場親中共著稱。

《文茜的世界週報》是中天新聞臺製播的國際新聞節目,於2005年9月3日起開播,政治立場方面較偏向左傾,也因此在觀點與立場方面曾受到不少批評。東吳政治系教授劉必榮認為,《文茜世界週報》是做得很用心,但是過於突顯個人色彩,個人的主觀意見太多,已經失去新聞原來的邏輯。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