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暴徒血洗元朗 港議員質疑中聯辦是黑手(組圖)

發表:2019-07-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元朗在發生7.21白衣暴徒襲擊市民事件後,港警被踢爆與暴徒有關係。如今,更有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公開質疑香港中聯辦為幕後黑手!
香港元朗在發生7.21白衣暴徒襲擊市民事件後,港警被踢爆與暴徒有關係。如今,更有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公開質疑香港中聯辦為幕後黑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4日訊】香港元朗在發生7.21白衣暴徒襲擊市民事件後,香港社會上質疑「警黑合作」的聲音鋪天蓋地。許多當事人在現場所看到與感受到的事實,以及不少現場拍攝的視頻都顯示,港警這次與元朗發起暴力攻擊的歹徒有關係。更有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公開質疑被戲稱為「港府太上皇」的中聯辦為此事的幕後黑手!並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此事件。

白衣暴徒血洗元朗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7月21日4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之後,元朗地鐵站和附近出現數百名身穿白衣的人士,手持棍棒跟鐵條等器械,對剛參加完遊行乘地鐵回家之市民發起暴力襲擊!甚至衝入車廂對乘客進行了無差別攻擊!(詳報導:香港元朗暴徒襲擊市民 被質疑與港府有關

儘管港府始終不承認與暴徒有關,不過從上篇報導的視頻中,可以看見警員拍著白衣人的肩膊,態度似十分親近;有警員在衝突發生前曾在發帖稱「元朗凖備大量藤條打仔」,因此網民質疑警方早已知曉,卻故意放水,聽任他們攻擊無辜民眾而不予制止。

另外,台灣立委王定宇23日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驚爆「元朗白衣暴徒是港警載來的」!(詳報導:證據來了!網爆「元朗白衣人是港警載來的」

這些暴行震驚了國際社會,如《路透》、《英國太陽報》和《雪梨晨驅報》等西方媒體在報導此次攻擊事件時,都直接或間接點出了白衣人是黑社會成員。而且,他們能夠如此肆無忌憚地橫行霸道,就是因為背後有北京政府在撐腰。

中聯辦遭質疑是幕後黑手

元朗區議員黃偉賢在now新聞台的《時事全方位》節目中爆料,月初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就職典禮上面,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以「嘉賓」身份發言時,就曾突然放下手上的講稿,並鼓動元朗的「愛國愛港村民」一定要把反送中的所謂「暴徒」趕出元朗地區。

此後元朗就接連發生了表達港人訴求跟心聲的連儂牆被毀、放映會被衝擊以及白衣暴徒在西鐵站襲擊市民的事件。

黃偉賢表示,據他瞭解,今次事件涉及元朗六鄉,包括屏山、八鄉、十八鄉、廈村、新田、錦田,再加上屯門鄉總共7個鄉,參與攻擊行動的白衣人大都有黑幫的背景。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更公開質疑中聯辦為指揮這次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

朱凱迪形容這些白衣人在元朗的暴行是「香港版義和團事件」,他認為中聯辦在新界鄉市內找些願意充當「爛頭卒」的人,然後假傳有人會21日到元朗鬧事,並以「保家衞鄉」之名讓這些「爛頭卒」去打人。

朱凱迪說,中聯辦意圖利用流氓、黑社會來製造恐懼,並嚇唬反送中的普通民眾。最後他強調,元朗事件影響到新界西北110萬居民,更值得進行獨立調查。

元朗區議員多為親中人士

據公開的資訊,在元朗區議會的41個議席中,高達30多名議員都是親中的建制派人士。過去一些非建制派組織曾到該地區舉行遊行,比如2015年的「反水貨客」遊行,都發生了有幫派份子製造的暴力衝突事件。

此外,建制派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於7.21遊行之前在社交網站發表視頻,公然呼籲元朗鄉民將示威者「打到片甲不留」。事發當晚,他還被人拍到含笑在街頭,與疑似剛攻擊市民歸來的白衣歹徒握手問好,還稱讚對方「做得好」,是「保家衞族」的「英雄」。(詳報導:何君堯勾結黑勢力?與白衣人握手影片曝光

各界強烈譴責港府

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強烈譴責警方縱容,執法不力,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立即下台;陳志全議員也認為前晚元朗是恐襲。(詳報導:民主派譴責港警縱容黑幫恐襲 促警務處長下台);34位前高官議員以及國際商會也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詳報導:34前高官促獨立調查反送中風波 泛民促查警黑勾結

香港民主派議員強烈譴責警方縱容,執法不力,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立即下台。(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民主派議員強烈譴責警方縱容,執法不力,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立即下台。(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民主黨在7月22日淩晨發出聲明,強烈譴責特區政府「任由黑社會血洗元朗」。聲明稱:「特區政府和警方任由黑社會管治元朗,形同獨立,並放任黑社會追打無辜市民,民主黨強烈譴責特區政府和警方的不作為。」

香港公民黨發出的聲明也指出,事發當晚不少市民報警求助,但是遭接線人員恐嚇「害怕就不是出街」,顯示警方「恍如與黑社會協調」。

其聲明並警告林鄭政府,「倚仗警隊武力和黑社會暴力處理民怨,只會被香港市民唾棄,令民怨繼續沸騰,抗爭運動將會一直升級,民間與政府的裂痕永無癒合之日,對香港整體絶無好處。」

香港國際關係專家沈旭暉則在社交媒體上發帖指出,這次元朗出現的這種「無差別襲擊,完全針對平民」攻擊事件在任何地方出現都會被稱作「恐怖襲擊」,而歹徒發起暴力攻擊目的,就是要製造公眾對個人安全產生恐慌。

而香港中文大學講師梁啟智也認同這是「恐怖襲擊」。他表示,元朗攻擊事件與早前部分示威者「打爛玻璃」的行為性質完全不同,把白衣人稱為「暴徒」還是過輕了,「他們是恐怖分子」。他質疑,「香港政府是否正在支持恐怖主義?」

港府前高官:容忍黑社會等於自尋死路

梁建邦,在1967年入職港府,38年來曾經在財政司、工業署、運輸司等多個部門擔任高職。其社會福利署署長與香港駐倫敦經貿辦事處處長職務,後來都交棒給林鄭月娥,可謂她的職場前輩。

梁建邦22日凌晨發電郵給林鄭月娥,呼籲她和警務處長盧偉聰見記者。

梁建邦:「香港市民真的很擔心,你沒理由放任黑社會。」、「警隊的公信力受到質疑之時,如果警隊是潰散的,香港就無法管制了。⋯黑社會是一定影響香港的治安問題,容忍就是等於想自尋死路。」

梁建邦認為,這反映出社會民怨積累已久,包含一國兩制的矛盾。「這個一國是一個共產國家,但是兩制之下,(香港)是一個相對上經過民主洗禮的地方。而你將兩件事湊在一起,那一定衝突很大。」

梁建邦認為,林鄭月娥等建制派人士嚴重誤判形勢地宣稱1997年版《逃犯條例》中規定的「不向中國任何其它部分引渡嫌犯」是「法律漏洞」,但是稍有政治知識的人,都知道那是刻意在司法環境不同的兩地之間設一道防火牆。

其次,梁建邦相信林鄭獲得了中共港澳協調組長韓正之支持,誤認為能像推行「一地兩檢」一樣,強推修例過關。

梁建邦:「那時韓正也是差不多在深圳看著。他也不能夠給甚麼意見,所以就聽林鄭的。覺得可以像一地兩檢一樣,夠票數就可以過,那就再試一下吧。是一個很大的誤判,不只是林鄭一個人。這個誤判也是,不了解這是『最後一根稻草』的形勢。」

梁建邦表態,他「傾向於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清事件來龍去脈;另外,若要彌合社會分裂,短期要維持治安;中期是發展民生;長期則要回應市民對普選的訴求。

梁建邦:「如何長治久安?你一定要回應普選的訴求。普選的訴求就是一定要讓市民覺得這個特首是我們選出來的,他一定是為我們香港市民的福祉為主,而不是只聽北京的指示,就算有甚麼東西和我們不一樣的時候,他會站在我們香港市民的這一邊。」

煽動暴力言論惹禍 港媒社長元朗事件後辭職

7月23日,香港《經濟日報》集團公告,「石鏡泉因有意從事於個人興趣,本週一向董事會辭任集團執行董事及集團刊物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董事會今日批准並即時生效。」

石鏡泉。
石鏡泉。(圖片來源:網路)

不過,據瞭解,石鏡泉辭職後仍會繼續擔任《經濟日報》集團的專欄作家。而他的辭職被認為與此前貿然在公開場合發表「藤條教育」的言論有關。

石鏡泉在出席7月20日撐港警的活動時,公開說港民反送中是「受美國勢力煽動」,並以示威活動中有部分抗議者向警方投擲鐵枝和磚塊的現象為由,公然宣揚「家裡有沒有藤條呀?拿藤條出來!拿長一點的打小孩!」他還提出,家中沒有藤條的,應去五金行買水管、熱熔膠條等物品來「教仔」。

這番言論立即遭到社會各界的撻伐。有網民批評其言論是直接「煽惑暴力」,還有許多港網在「連登討論區」發起罷買《經濟日報》,抵制該集團旗下的《晴報》、《U週刊》、《iMoney智富雜誌》等刊物。

21日晚間,元朗即發生白衣幫派人士無差別襲擊港民的流血事件,導致數十人受傷,而這批白衣歹徒手持的打人器械就是藤條和水喉通等工具。

隨後,該集團旗下刊物超過百位員工聯署一份公開信,對石鏡泉的「藤條教仔」言論進行譴責,指其煽惑暴力的言論「令人髮指」,並深表「震驚」及「極度遺憾」。

在巨大的批評聲浪中,該集團曾透過電郵向員工發內部聲明「割席」,稱石鏡泉的言論是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公司的立場。

雖然石鏡泉也發表了一份道歉聲明,並宣佈「撤回之前的藤條與軟膠通言論」,還強調自己對元朗暴力事件「毫不知情」。但在強烈的輿論討伐面前,他的道歉只是杯水車薪,最終不得不以辭職來平息眾怒。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