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洲:中美對宗教所持不同態度(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07-23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洲:中美對宗教所持不同態度
川普接見中國宗教迫害倖存者:與你們站在一起(白宮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7月23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白宮會見來自17個國家的27位宗教迫害倖存者,其中有4人來自中國:維吾爾穆斯林、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與基督徒。

川普總統指出:「在美國,我們始終明白我們的權利來自上帝(神),而不是來自政府。」他對這些倖存者說:「你們每個人都因信仰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你們受到騷擾,威脅,審判,監禁,酷刑。」「你們每個人現在都見證了在全世界推動宗教自由的重要性。」川普強調,「我將永遠與你們併肩站在一起」。

川普總統所言說的,代表了「宗教寬容」這一普世的價值。然而,這種宗教寬容的精神得來並不容易,這是人類社會理性化的結果。因為,歷史上宗教間打擊異己異教可說是司空見慣,史不絕書。然而,就在今日,宗教間的矛盾衝突雖然還是存在,但是,宗教寬容的態度也慢慢成型。不同宗教間,可以互相包容,不必爭個你死我活,這無疑的是一種進步。川普總統本身是基督徒,他卻願意和「異教徒」們,併肩站在一起,推動全世界的宗教自由。我想,這是美國之所以強大的原因之一。

有人批評川普總統,說他「歧視」伊斯蘭教徒。我想,它針對的是非法入境的伊斯蘭教徒。身為美國總統,為維護美國國家安全,他有權力阻止非法入境的人。將川普總統的這一行為和中共的行為相提並論,是相當不正確的。因為,中共是無差別地迫害境內的各宗教信徒,所採用的方式是極端殘忍的,包括了虐殺與活摘器官。這已經超越「歧視」的範疇,直接是「反人類」的國家級犯罪了。

中共迫害宗教的惡行可說是罄竹難書。筆者約略分幾個層面來探討。

第一個層面是精神層面,也是最根本的層面。就是中共他是徹徹底底的無神論者,他是反基督的,反一切天地人神的邪惡政權。

以前的宗教衝突與戰爭,那是不同信仰間的事。我的神不是你的神,因此而爭戰起來。當然,這種戰爭其實也不該發生,因為神是教人為善,以善化人心,度化眾生為目的的。撇開這個不論,宗教之間,井水不犯河水的情況是大多數。

可是,中共對於宗教是全盤的迫害。他本身不信神,甚至否定神,於是一切與神有關的文化、理論、教義等,他們是一種仇恨的情緒,從根本上否定神。所以,他們對於宗教的打壓,絕不是像過去「崇儒滅佛」,或是「興道滅佛」之類的。他是全面的否定人類宗教,套句現在的話,就是他對於宗教的迫害是「無差別迫害」。只要你是一個信仰,不管你信的是啥,它必滅之而後已。

今天中國境內的宗教,只要中共的權力所及,他必然要對你施加迫害。中共本身是「西來幽靈」,這個見諸於共產黨宣言的名詞本身就饒富宗教意味。他其實不是幽靈而已,他是紅色邪靈,企圖在全世界覆蓋血與火的嚴酷。也就是,從精神層面來說,中共對於宗教的迫害,其實是對於神的污蔑與敵視。只要中共不滅亡,這種迫害就不會停止。

第二個層面我們得從宗教本身來探討。宗教代表人類對於宇宙萬事萬物的終極關懷。人類對於生從何來,死往何處去的追尋與探索。西方的哲學家、神學家或修道士,無不渴望得到最後的答案。這樣的傳統,西方從中古以來受到基督教文明的影響,就孕育出了宗教。從西方宗教的概念上來說,當代宗教有濃厚的基督教世界的基礎,核心內涵就是「人與神的關係」,也就是造物主與被造者的關係。

嚴格來說,中國傳統上並沒有西方意義的宗教。中國人對於人生意義的終極關懷是和天地人的秩序聯繫在一起的,整個中華文明就是人生的終極關懷,他本身就是神傳的文明。從禮儀、文字、政治等等,中國人生活的文化體系就涵蓋了「人與神的緊密關係」。

西方三大宗教都是一神論。可是中國人敬天祭祖,幾乎是泛靈的信仰,萬事萬物皆有靈。而且,中國人有明確的修煉傳統,就是一個人可以修佛修道而成神登仙,民間文化都是這樣一個概念。儒教在中國,變成了「士」這個階層,成為入世的一個群體。佛道兩家則是有離開世俗修行的,也有在廟裡修行的。而且佛道思想融入了中華文化中,起到教化人心的作用。中國人沒有政教分離或合一的問題,皇帝本身兼具兩種身份,一種是天子,一種是帝王。政即是教,這和西方宗教有根本上的差異性。

由於中華文化的包容性,中國人向來不排斥外來宗教,佛教是印度傳來的,唐朝時傳入景教、伊斯蘭教。明末,耶穌會教士來傳教,後來基督徒也紛紛來傳教。中華文化本身對於外來宗教,一向是採取寬容的態度,兼容並蓄之。

中共呢,一向以中國唯一合法政權自居。但是,他其實不是中國人的政權,他是蘇維埃政權。他和傳統中國人包容外來宗教的特質截然不同,傳統中華文化是把外來宗教給吸收了,就像佛教成為中華文化的重要一環一樣。中共則是不然,中共不止迫害外來宗教,而且在那之前,他已經把中國人自己的宗教給迫害殆盡了。

中國人敬天祭祖,中共呢,根本上否定天地人神,毛澤東要與天斗與地鬥,還其樂無窮。他們把傳統的神傳文化當成「四舊」來破壞,幾乎五千年留下的文物與古蹟都被砸了。不僅如此,他們殺害僧人與道士,勒令尼姑與和尚還俗而後通婚,他們對於中國的宗教迫害打從1949年就開始了,甚至更早之前就開始了。

也就是說,中共迫害宗教徒不是最近的事。他也不只是迫害「異教徒」,他的存在就是要毀滅神與人的這種「天人合一」的關係。

中共先把中國人自己的文化體系給迫害了。由於這個緣故,當代中國人的信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一代中國人和民國以前的中國人是屬於「不同的中國人」,前者接受著神傳文化的薰陶,後者則是被有意的塑造成共產黨的徒子徒孫。

第三個層面是,中共對於世界的危害。如前所述,中共本身就是敵視神的。可是全世界各民族都有其傳統信仰,如果任令中共擴張,各國的傳統信仰文化必將遭致共產黨的摧殘。二戰時,德日義這些國家之反共,就是他們反對共產黨之擴張。試想,日本萬一被共產黨統治,哪還會有神道教?哪還會有天皇?神道教都要信黨了!是不是。看看西藏,看看新疆,中共就是這樣搞的,他讓你的教從此信黨,歸共產黨管,而不是歸神管。看看中國大陸的和尚,吃肉喝酒不稀奇,抱著女人招搖過市等等。把宗教敗壞了,人心失去了最終的關懷與希望,於是整個社會道德下滑,完全失控。共產黨如今是騎虎難下,這些毫無信仰的百姓,全社會道德的失控,讓其根本無法統治下去!

就在川普總統會見法輪功學員以及其他被中共迫害者的同時,法輪功修煉群體在世界各地舉辦活動,提醒各界法輪功被迫害已經挺過二十年了。這個源自於中國古老傳統的修煉法門,因為中共的迫害使得其內涵不為人們所周知,許多人僅以氣功或是宗教視之。其實,都不是準確的理解。他是中國古代那種高深的修煉法門,讓人圓滿的同時,其附帶作用是能夠使得社會精神文明也跟著提高。

當年中共內部也做過研究,深知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是的,國家社會的繁榮與昌盛繫乎人心,共產黨那一套敗壞人心,使人們成為毫無性靈的經濟動物。失去了人生終極關懷,純粹追逐眼前的名利色情,這是社會的毒根。法輪功教人向善,成效卓著。誰能夠教化當代十幾億中國人呢?

我們可以將中共對於法輪功的迫害視為中國人的厄運,不單單是人權或是文明議題而已。假若法輪功沒被迫害,從1999年後,又更多人修煉真善忍,那中國當今會是什麼樣子?恐怕中國面貌已經翻新,再現漢唐盛世都是可能的。遺憾的是,中共當年做了錯誤的選擇。這個民族正承受著錯誤選擇的苦果。

如今川普總統要站在神的一邊。這是多大的善!正氣在回升,這個惡貫滿盈的中共惡黨,已經坐在烽火危城裡,面臨神聖的圍剿。宗教復興意味著人類的覺醒,人類將從無神論裡走回神的懷抱。那將帶來一個全盛的時期!我們生活在這個關鍵時刻,正在見證神的歸來與文明之復興。善哉善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