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加稅無期限將成新常態

發表:2019-07-12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12日訊】美國歐巴馬政府時期駐中國大使包可士(Max Baucus)週四受訪時坦言,相信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的關稅將無限期繼續下去,成為一種「新常態」,即使華為可能取得一些救濟、中國可能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但大概就是這樣了。

美國總統川普顧問群認為,川普對中國的強硬立場有利於2020年競選連任,即使有些讓步、且雙方仍未達成協議。

美否認取消華為禁售令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於加州視察時表示,華府已明確表態「中國必須改變」,解決多項結構性問題;中國過去幾十年貿易行為已不可再接受,不僅是巨大貿易逆差,還有強制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等問題,都必須解決;中國必須願意向前邁進,並接受這種變化,透過加入國際大家庭,中國在內部廣泛領域將可取得進展。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長努勤近日力促美國供應商申請重新對華為銷售的出口許可。

不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駁斥這說法。

美國從五月中旬就把華為列在貿易黑名單上,迄今仍未移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本週表示,在美國國安不受威脅情況下,將允許美企向華為出售產品和技術。

前美國駐中大使包可士接受財經媒體CNBC採訪時表示,華為在美中貿易談判具有高度重要性,雙方達成協議可能性,很大程度取決於華為能否購買美國公司高科技產品;美中都想達成協議,「對川普來說,這是政治、不是政策,他希望連任,所以在接近選舉時會試圖鼓勵中國達成某類協議,就能推動股市大漲。」

路透報導,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以對中國的猛烈抨擊來取悅支持者,他可能在2020年選戰中以關稅政策來彰顯對中國的強硬立場。

美中本週二重新恢復貿易談判,但雙方未設下達成協議期限;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表示,等到美中有瞭解決之道時,恐已是2020年了。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