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秘密調查私闖海湖莊園中國女背後諜影(圖)

發表:2019-07-12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的私人會所海湖莊園
川普總統的私人會所海湖莊園(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司法部門調查的深入,3月份因擅闖川普(特朗普)總統私人會所海湖莊園被捕的中國女子張玉婧背後籠罩的諜報疑雲越來越重,恐牽出一系列由北京主導的間諜活動。日前,聯邦法官裁定,檢方可以對擅闖海湖莊園女子展開秘密的國家安全調查。

美國之音引述《邁阿密先驅報》的報導說,聯邦法官羅伊.奧爾特曼(Roy Altman)週二(7月9日)裁定,檢察官可以用一名中國公民擅闖川普總統私人會所海湖莊園的非法侵入案,來調查南佛羅里達州一場疑似由北京主導的諜報行動。

今年3月30日,中國籍女子張玉婧(Yujing Zhang)擅闖海湖莊園被捕。張因當時身上攜帶了眾多電子設備,被疑是外國特工,意在滲透甚至竊聽海湖莊園以獲取機密信息。

法廣(FRI)報導說,美國司法部門指,張玉婧很不像她自己所稱的笨手笨腳。美國司法聚焦張玉婧及其周圍的可疑人員及關係,暗指或有間諜嫌疑。

報導說,美國檢方在上月提交的動議中表示,張玉婧是美國正在擴大調查間諜活動的焦點,當局有證據表明她可能不僅是一個「笨手笨腳的遊客」,並掌握了相關的秘密證據。但這些證據不可被包括張玉婧在內的任何人看到,故要求法官允許在沒有他人在場的情況下以密封方式提交。

負責該案的法官奧爾特曼同意了這項動議,他在裁定書中寫道,公開檢察官上月秘密提交的信息「可能對美國的國家安全造成嚴重損害」。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法官的這個決定使得檢察官可以繼續提出針對中國公民張玉婧的機密證據,而不與她或公眾分享信息。

報導說,根據美國聯邦法律,檢方必須披露它收集的所有證據,包括可能有助於為被告洗脫罪名的材料。而張玉婧案件的檢察官認為,自張玉婧被捕以來他們收集到的證據非常敏感,應該只允許法官看。

奧爾特曼法官支持檢方的請求,並表示檢察官所提交的機密證據中沒有對被告有用的,奧爾特曼說:「沒有任何機密信息是申明無罪的。」

根據美國《機密信息程序法》第4條,法官有權允許這種對檢方蒐集的證據予以保密的舉措。美國之音報導說,《機密信息程序法》於1980年通過,檢察官經常在反諜報案中,運用該法來保護國家安全事務不泄露給公眾,或被泄露給可能與外國政府分享信息的被告。

報導說,奧爾特曼法官的裁定意味著,一樁始於非法侵入的案件,已經變成一樁更為嚴重的、受到保密的國家安全調查。

美國之音說,報導該消息的《邁阿密先驅報》指,據熟悉海湖莊園事件的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對張玉婧的調查,包括調查她涉嫌代表北京政府在美國和世界各地進行情報活動。同時也擴大了此前聯邦政府對北京在南佛羅里達州從事間諜活動的調查,以及對當地商戶涉嫌為北京政府充當線人和情報收集者的調查。不過檢方目前還沒有對張玉婧提出間諜罪的指控,該案將於8月19日由陪審團審理。

法廣(FRI)報導說,張玉婧的罪名為非法進入受限制建築物、作出虛假陳述兩條,一旦罪成,或面臨長達5年的有期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