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預告首曝光 劉亦菲舞劍英姿煥發(視頻)

發表:2019-07-08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迪士尼近年來不斷將經典卡通故事翻拍成真人版的電影,吸引一票粉絲的追捧喜愛,除了《美女與野獸》、《阿拉丁》(Aladdin)、《獅子王》(The Lion King)、《木偶奇遇記》(Pinocchio),籌備多時的中國知名傳說故事《花木蘭》(Mulan)真人版電影也即將在2020年上映。迪士尼曾於1998年出版了同名的動畫電影,其充滿奇幻風格的《花木蘭》動畫在全球斬獲3億美金(約新台幣93億)的超高票房紀錄,如今再度翻拍成真人版電影,還未上映就引起不少話題。

據悉,《花木蘭》(Mulan)真人版電影預計將由執導過《夢想越野隊》的紐西蘭女導演妮基‧卡羅(Niki Caro)執導,並由香港導演江志強擔任執行製作,被粉絲譽為「仙女姐姐」的31歲女星劉亦菲打敗1000個對手才拿到花木蘭這個角色,其餘主要的知名演員還有李連杰、甄子丹、鞏俐及鄭佩佩等人,陣容相當堅強。(相關閱讀:《花木蘭》添新角 甄子丹鞏俐誰演反派?

真人版《花木蘭》陣容相當,甄子丹、劉亦菲、鞏俐都參與演出。
真人版《花木蘭》陣容相當,甄子丹、劉亦菲、鞏俐都參與演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7日,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的首支預告也正式在粉絲面前曝光,長約1分30秒的預告簡單概括了中國北魏時期代父從軍後立下戰功的知名傳說《花木蘭》的故事。

預告一開場,是花家的家人告知木蘭,已經請媒人替她尋找婚配的對象,面對父母的媒妁之言,花木蘭沒有反抗,先是靜默的接受,隨後表示:「我會為全家帶來榮耀」。

隨後鏡頭轉到了鄭佩佩飾演的角色,鏡頭是花木蘭相親化妝、練劍習武、入軍營習訓及戰鬥等畫面的穿插,鄭佩佩口述的旁白特意點出了好妻子的應有品德,分別是:「安靜、沈著、優雅與紀律」,而以上四種美德剛好正是《花木蘭》所具備的四大特質。

值得一提的是,在花木蘭相親化妝的畫面中,還特意呈現了《木蘭辭》的一句「對鏡貼花黃」的意境。據了解,《花木蘭》生於南北朝,這時代的女子流行「壽陽落梅妝」和佛教文化的「額黃妝」,「額黃妝」妝容的最大特色,就是將額頭處塗滿漸暈的黃色,而「壽陽落梅妝」則是在眉心處留下梅花印記,據悉,《木蘭辭》中的「對鏡貼花黃」的「花黃」指的正是額頭這個印記。

隨後鏡頭轉向了木蘭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的畫面,展現了她武湛武藝及高明的箭術,她嚴肅的說道:「我身負重任,挺身抗敵」,只不過,戰鬥畫面中的木蘭竟是以長髮造型出現,令網民質疑這樣就不是「女扮男裝」了,引發不少討論。(相關閱讀:劉亦菲版《花木蘭》男主已敲定 網友炸了鍋

再加上花木蘭一家人所居住的地方應為「塢堡」,是當代人民盛行的防禦性建築,不過電影裡面出現的應為「圓形土樓」,比較偏向是中原南方福建一帶盛行的土樓,這幾點歷史考據部分引起不少網友激烈討論,也對之後上映的電影更為好奇。據了解,真人版《花木蘭》預計將於 2020 年 3 月 24 日上映,粉絲們都相當期待!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