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李銳日記 李妻曝起訴非個人意願(圖)

發表:2019-07-06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銳
李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元老李銳女兒李南央按父親生前意願將其日記捐贈給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館,但被繼母張玉珍向北京法院控告索要。日前,張玉珍發表書面聲明,稱與李南央打官司並不是她的個人意願。

近日,中共元老李銳的遺孀張玉珍的聲明在網路流傳。

張玉珍的聲明寫道:「一,首先聲明,與李南央打官司,並不是我的個人意願。二,事實上也不存在我與李南央爭奪李銳遺產之事。我與李銳共同生活四十年,李銳對自己的後事安排,我從無異議,對李銳給他人包括自己女兒東西,我從無關注和反對過。三,我今年已近九十歲了,身體長期多病。李銳剛去世不久,我自己的精神上還沒有調整過來,實在無力應付這社會上的各種傳言和質疑,我想平平靜靜度過我的餘生,我希望打官司這事不要再來找我了。」

該聲明的落款是張玉珍的簽字,日期是6月25日北京西城區法院開庭審理李銳日記索要案當天。

對此,李銳女兒李南央說:「這個聲明實際上什麼作用都沒有,因為它不是一個法律文件,並沒有改變張玉珍起訴李南央這個案子張玉珍的原告身份,李南央和胡佛研究所的被告身份也沒有改變,這個案子還繼續存在著共產黨領導的法院之中。還有她的聲明中的‘不是我的個人意願’,這個都被大家解讀為揭發了她背後的黨組織,但是她並沒有明確的說這是誰的意願。」

李南央說:「我的意思是,她在還沒有撤訴的情況下,在她的律師正在為她出庭的時候,她發表這樣一篇聲明,是對自己的律師毫無誠信。其實最直接的是她撤訴,她撤了訴,她就不是原告了,李南央也就不是被告了,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也就不是被告了,這是讓人能夠相信張玉珍不是她個人意願的唯一的做法。」

中國資深媒體人高瑜在推特上寫道:「被組織脅迫當原告的李銳遺孀,90高齡的張玉珍女士,也受到輿論關注多日,身心不堪疲憊,可想而知。不得不寫下排除外界干擾的聲明,在情在理。只是不知組織豈可放過她。」

曾任中共黨魁毛澤東秘書的李銳是中共自由派元老,今年2月16日在北京去世,享壽101歲。

李南央在父親生前,便遵照父親的囑託,將約1000萬字、時間跨度83年的《李銳日記》和其他重要史料,捐贈給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

之後,其遺孀張玉珍4月2日向北京西城區法院起訴李銳的女兒李南央,認為李南央擅自處分李銳日記等文稿原件,要求由其本人繼承。

《李銳日記》被認為是與中共官方黨史不同的另一部真實黨史。李南央認為中共索要《李銳日記》是要將其銷毀。

對於張玉珍索要《李銳日記》一案,資深媒體人高瑜評論表示,這並不是一起普通的民事官司,而是中共官方操縱的案件,妄圖奪取李銳的日記等文稿,是對人權的踐踏,對言論的封殺。

據美國之音報導,6月25日上午,張玉珍索要《李銳日記》一案在西城區中級法開庭審理,但原告張玉珍並未現身,只有她的委任律師張金澎出庭。

在美國舊金山居住的李南央,除質疑法院不公開審理的用意外,並強調李銳生前多次明確表示,日記和手稿交給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保存,並有錄音為證。在張玉珍提出控告後,她已向法院出示李銳的錄音作為證物。

李南央表示,北京法院對李銳決定將日記捐贈給斯坦福一案並沒有管轄權。

據悉,胡佛研究所已就張玉珍向北京西城區法院起訴索要《李銳日記》一案,向美國法院提出反訴。

李南央表示,「斯坦佛大學在訴訟中認定,李銳的捐贈物現在美國,對胡佛的捐贈手續是李南央在李銳去世之前完成的,故對李銳捐贈物所有權的爭議,應該由捐贈物實際所在地的美國法院作出裁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