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海面出現「共軍潛水艇」?國防部回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06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图为中国军方的辽宁号航母及其舰队在南海海域进行军事演习。
圖為中國遼寧號航母及艦隊在南海軍事演習,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国2019年7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馬祖資訊網近日披露4日下午1時左右,有馬祖休假返臺官兵搭乘「臺馬之星」出海時,拍攝到疑似共軍039元級潛艦出沒,疑是共軍潛艦對民用艦艇刻意露面。

對此,國防部表示,對於臺灣周邊海空域動態,均可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予以適切掌握與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據報導稱,當日下午1時,有馬祖官兵在馬祖周遭海域目擊一艘不明國級潛艦在水面航行,疑似為共軍039元級潛艦,由南邊通過臺馬之星尾端後,往東北方向前進。共軍潛艦似乎算好臺灣客輪航班時間刻意浮出,近距離通過讓人知道它的存在。

不過,新華航業總經理劉三光對此表示,他詢問臺馬之星的船長,臺馬之星昨早九點半從南竿鄉福澳港開船,大約12點半駛抵東引鄉中柱港,短暫上下旅客後駛出,大約下午1點15分在東引外海,甲板上的船員發現潛艦,船員一時不敢置信,還以為自己眼花了,但船長未發現潛艦,在駕駛艙值勤的船員也沒發現。

隨後,多家媒體向國防部求證,收到的回應是,「國軍對我國周邊海、空域動態、均能充分掌握與即時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但也有網友分析,馬祖位於閔江口,根據日本自衛隊提供的中國海軍基地分布圖,恰好馬祖離福州河口的海軍基地非常接近,因此遭遇中國潛艇不足為奇。

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則說,潛艦剛出港之際,航行於港口附近潛水區,浮航本比潛航安全,因此「沒有特別給誰看的問題,不必自己嚇自己」。

據悉,039屬於宋級而非最新的元級。宋級潛水艇是中國海軍701所開發的新型常規動力潛艇,由江南造船廠和武昌造船廠建造,首艇1992年開工,1994年下水,20世紀90年代中期曾公開露面,階梯狀的指揮臺圍殼是039型外觀上最顯著的特徵。但由該馬祖官兵現場拍到照片來看,似乎距離太遠,無法識別該潛水艇型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