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廁所提升改造費用74億 真有錢?(圖)

作者:閑言毛 發表:2019-07-03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座廁所提升改造費用74億真有錢?
改造5座公廁居然需要74億人民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3日訊】安徽合肥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有個顯示公告,非常的引人注意。公告顯示的是「包河老城區5座公廁提升改造工程」。該項標的是6月11日發布的,而到了6月15日,也就是今天的開標日,已經明確由安徽政楷建設工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標。讓我等普通人扎眼的是中標的成交金額,竟然高達74億8千多萬元。

也許是我等孤陋寡聞,提升老城區5座公廁其工程量與標準非我等能夠理解,74億人民幣的費用估計能夠讓這5座公廁真正的達到了革命性的效果。不過,再如何的高標準,再如何的革命,僅僅只是廁所而已嘛,何況還只是老城區的5座公廁提升改造而已,咋就需要74億人民幣呢?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對此我只能自愧莫名了。然而,要是將這74億的廁所改造提升工程當做拉動經濟的重要舉措的話,似乎非常的必要與重要了。

74億人民幣的投資,目的僅僅是廁所的提升改造,但是這74億的投資可以帶動當地經濟GDP數據的提高。比如說,74億人民幣,先是需要雇佣勞動力拆除舊的廁所設施設備,然後採購新的建造材料,或許購買高檔的潔具等,或者也順便對下水道污水管等也進行必要的改造,如此工程量與採購量,也包括雇佣的勞動力數量等等,對中標的政楷建設集團公司來說,對當地的政府機構或者市場來說,都是一項重要的經濟活動。起碼,由此帶動的物流人流資金流將會是很大的數目,不就真正的達到了刺激當地經濟發展的重要目的?

同時,這樣的經濟活動,也讓當地的市容市貌城市形象有了極大的改觀,如此就達到了提高城市競爭力的效果嘛。尤其是,也方便了人民群眾上廁所的需要,且能有一個乾淨舒適愉快的環境與感受,即就是所謂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嘛。

只是,這提升改造老城區5座廁所的74億人民幣,來自於財政款項,直接點說就是政府的投資。噹噹地政府能夠投資74億用於廁所改造提升,完全說明當地已經沒有了「鐵公雞」等基礎建設項目,而這樣的投資,其重要性也就在於刺激當地的經濟活動。如果要衡量該項投資的效益,恐怕有且只有社會效益了。指望能夠有經濟回報,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頂多就是達到了讓人民感受美好生活的社會效益。

反正,如今財政有的是錢,如何投資,或者投資啥項目,基本上都是政府決策,不會受到任何限制與約束,也不用考慮到投資回報之類的問題。

從安徽這起74億的廁所提升改造工程來看,政府投資注重社會效益,而要讓投資能夠同時具備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這就需要約束權力。對我們來說,此類的投資還是減少的好,關鍵的要徹底啟動內需。畢竟,14億人的消費市場還是非常的強勁。如果能夠完善社保,大力減稅,放鬆管制,約束權力,對內開放改革,相信國內的消費能力足以解決現存的產能過剩和拉動經濟的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閑言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