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後「習近平得到一顆不定時炸彈」(組圖)

發表:2019-07-03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大阪G20峰會習近平與川普見面(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美兩國6月29日在大阪G20峰會期間達成貿易戰「停火」共識,外界認為這一結果,讓中方得到一個「喘息」空間,但也有分析認為,中方在大阪其實得到的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日本大阪G20峰會舉行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曾向中共政府全面施壓,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有所猶豫,是否要出席G20峰會,而後,雙方團隊一再私下會商,終於換得川普同意延後擴大課稅、允華為在不影響國家安全的前提下,其零組件可進入美國,而中國也同意貿易談判重回5月反悔前的進度。

不過,自香港民眾反對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案、香港爆發兩場逾百萬人抗議遊行後,川普表示將在G20峰會上跟中方代表談香港問題,並會重新考慮《香港關係法》有關「香港獨立關稅區」的問題。

香港
中國外交部方面表示G20峰會中國不會討論香港問題(圖片來源: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此舉引發中共政府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於6月24日在中外媒體的記者會上態度強硬表示,支持香港政府提出的一系列舉措,並強調中方不允許在G20討論香港問題,

其後在大阪G20峰會期間的「川習會」,雙方也多沒有透露是否在會中談及香港問題。不過,香港七一大遊行會後,川普在白宮公開證實,在G20峰會期間的川習會上,有提到香港問題。川普坦言,他很少見到這種抗議遊行,令人看後非常難過,「他們追求民主,我認為大部份人希望有民主」,可惜有些政府不想要民主,希望問題能夠得到解決。

所謂香港七一大遊行,是指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權從英國手中移交至中共政府後每年的7月1日港人都會自發舉行遊行活動,來紀念這個日子,但今年特別不一樣,因為「反送中事件」使得上街抗議人數達到55萬人。台灣文學家陳芳明更直指,這是「香港意識」的展現,港人全盤翻新七一這個日子的歷史意義。

對於此次G20期間的「川習會」,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形容「習近平大阪得到了一顆不定時炸彈」,因為大阪的川習會跟阿根廷川習會太像,中方得到一個「喘息」機會,但卻沒有實質解決問題,照樣被懲罰性關稅。

早前阿根廷的川習會,川普將原本計畫2019年1月1日起提升至25%的關稅延遲三個月後,中美雙方談判進展不錯,因此川普同意再度延遲,且沒有時限。但在雙方達成的草案遭遇中方毀約後,川普宣布對中國輸美2000億美元產品課徵25%的關稅,同時於不久後下令封鎖華為。

分析認為,從兩次川習會的情勢看來,川普仍然掌控主動權及時間表,雙方在化解根本衝突上沒有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