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力撐「反送中」 譴責港府逼人民走上絕路(組圖)

發表:2019-07-02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圖為何韻詩6月29日到臺北參加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
何韻詩力撐「反送中」,譴責港府逼人民走上絕路。右圖為何韻詩6月29日到臺北參加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圖片來源:視頻擷圖/中央社/張新偉攝)

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反送中」抗爭再起,55萬港人再度走上街頭。香港歌手何韻詩1日在臉書發文聲援香港年輕人,並譴責冷血的港府逼迫他們走上絕路。何韻詩強調,她選擇站在年輕人這一邊,並指是警方不斷濫用警權的暴力才把年輕人逼到如此地步,何韻詩更強力譴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完全漠視三條人命,正是繼續裝聾作啞的政治暴力。

何韻詩力撐香港年輕人 譴責冷血的港府令他們走上絕路

香港歌手何韻詩一向正義敢言,且積極參與香港社會運動,在2014年支持佔中運動時,她就曾挺身而出,每每香港社會運動,她幾乎從不缺席,這次「反送中」遊行,更登上美國媒體CNN講出香港人的訴求,甚至與人民同站第一線,隻身擋警察,勸說這些拿著盾牌的鎮暴部隊,守護港民。

1日何韻詩在臉書發文聲援「反送中」的香港年輕人,並譴責冷血的港府令他們走上絕路。何韻詩拜託大家,在指摘示威的年輕人之前,先設身處地從他們的角色思考,便會明白為何今天的他們會變得如此歇斯底里。

她說:「在我們香港來到如此地步的時候,請不要太政治正確,你們面對的是一手摧毀一代人希望、麻木不仁的冷血政府。要指摘,請對準高牆,而不是這些用盡一切方法,還是得不到絲毫回應、卻仍在努力的一眾雞蛋。」

狠批:雙重標準的藝人沒有資格批評上街的年輕人

梁家輝。
圖為梁家輝來台宣傳電影。(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陳逸寬攝)

另外,針對香港影帝梁家輝譚詠麟鍾鎮濤等人6月30日出席香港建制派議員舉辦的「撐警集會」,引來不少港人的不滿,不少歌迷表示非常失望,甚至有氣壞了的歌迷怒折黑膠唱片並將CD丟進垃圾桶,紛紛留言表達憤怒:「演了兩部寒戰,以為自己真的是警察嗎?」、「真令人失望」、「看錯你」、「不分是非黑白,令人失望透頂」、「從今天開始,你不再值得我支持」。

對此,何韻詩透露表示,自己對於所謂的同行、前輩比較忍讓,都盡量不想點名批評。「但原來荒謬只會更荒謬,墮落原來可以如此沒有盡頭!」何韻詩認為,可以諒解不出聲支持,但何必要走上臺聲援「再向弱者踩多幾腳」呢?這讓她無法容忍,認為他們這些雙重標準的藝人沒有資格批評上街的年輕人,「你們可以催眠自己,但沒辦法說服到真正的香港人。」

支持撤回惡法!影后葉德嫻3次親身參與「反送中」大遊行
支持撤回惡法!影后葉德嫻3次親身參與「反送中」大遊行。(圖片來源:看中國/美國之音海彥/公有領域)

支持撤回惡法!影后葉德嫻 親身參與「反送中」3次大遊行

據悉,自6月至今。一連3次的「反惡法」大遊行,香港民眾持續為「反送中」而努力,除了多位正義藝人在臉書發聲支持之外,影后葉德嫻更是3次遊行都親身參與,她在7月1日遊行現場接受媒體訪問時,大讃香港年輕人不畏強權,發起這次愛港行動,感動的表示:「看到這群年輕人,才覺得有信心,香港有得救!」她表示:自己之所以要上街表達意見,是希望持續施壓港府,希望政府能聆聽民意,做出正確的選擇。(相關閱讀:支持「撤回惡法」 影后葉德嫻現身71遊行

何韻詩臉書「HOCC」全文:

無論如何,我還是選擇站在年輕人這一邊。

你們要譴責的,

是把他們逼到如此地步的暴政,

警方不斷濫用警權的暴力,

還有林鄭月娥完全漠視三條人命,繼續裝聾作啞的政治暴力。

拜託大家,站在高地指摘他們之前,

請嘗試代入他們的角色,你便會明白為何今天的他們會變得如此歇斯底里。

在我們香港去到如此地步的時候,請不要太政治正確,你們面對的是一手摧毀一代人希望、麻木不仁的冷血政府。

要指摘,請對準高牆,而不是這些用盡一切方法,還是得不到絲毫回應、卻仍在努力的一眾雞蛋。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