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出訪韓時願在非軍事區會見金正恩(組圖)

發表:2019-06-29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川普
金正恩、川普(圖片來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日本時間週六早表示,他將願意在本週末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後,在朝鮮和韓國之間的非軍事區(DMZ)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川普發推稱:「在一些很重要的會晤,包括我和中國習主席的會晤之後,我將離開日本前往韓國(會晤文在寅總統)。我在那兒時,如果朝鮮的金正恩委員長看到這條推文,我願意和他邊界/非軍事區見面,就是握握手,打個招呼(?)!」

本週一,川普在對《國會山》雜誌的專訪中表示:「我會在那裡待一天。我明白那(非軍事區)是我要訪問的地方之一。」

當被問及如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願意與他在那裡會面時,川普說:「我可能會(同意),是的。」

應白宮的要求,《國會山》在本週早些時候採訪川普總統後,出於提前公布總統的計畫可能危急安全的考量,推遲了這條新聞的發布。

2017年11月,川普試圖對非軍事區進行突然訪問,但由於天氣惡劣導致他的直升機難以飛行,因此被迫返回。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其他美國政府官員此前曾訪問該地區。

非軍事區
位於朝鮮和韓國的邊界 的非軍事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非軍事區位於朝鮮和韓國的邊界,是一個被嚴密保護的區域,南北兩邊各有數千名士兵駐紮,並埋有大量地雷。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曾稱這是「地球上最可怕的地方」。

非軍事區是在1953年朝鮮戰爭非正式停戰之後創建的。

2015年7月22日,一名韓國士兵(右)在站崗,一名朝鮮士兵(中)在面向朝韓非軍事區中的板門店停戰村。
2015年7月22日,一名韓國士兵(右)在非軍事區站崗,另一邊朝鮮士兵也在站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領導人經常這一地區,朝鮮和韓國士兵在這裡面對面站立。跨越邊界有一排排藍色的建築,允許南北之間的外交活動。金正恩和文在寅去年在那裡會面了兩次。

川普曾考慮2018年與金正恩在那裡會面,後來決定還是在新加坡舉行首次峰會。

川普此行是在今年2月下旬在河內舉行的美朝第二次峰會失敗後與朝鮮領導人重新接觸。

川普最近收到了金正恩一封的「美麗的信」,其中包含生日祝福。川普也給金正恩發了一封回信。

據美國之音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星期三接受採訪時說,朝鮮和美國正在就第三次峰會舉行會談。

韓國官員說,川普可能將訪問分隔朝鮮與韓國的非軍事區。長期以來,板門店非軍事區一直被認為是川普和金正恩舉行峰會的可能地點。

朝鮮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說:「金正恩和川普有可能在板門店會面,因為他們已經建立了信任。但此時此地舉行這次會議的可能性非常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