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貨洗產地避稅越南臺灣被點名

發表:2019-06-28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28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華爾街日報》報導,為規避美國關稅,越來越多中國產品透過第三地轉進美國,越南被中國產品用來「洗產地」的嫌疑最重,臺灣也被點名。

對於中國想靠越南洗產地,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表示,正就這個問題與越南政府討論。

川普:正向越南政府表達關切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CBP)表示,最近幾個月已發現中國產品繞道數個國家進行非法轉運,包括越南、馬來西亞和菲律賓都出現此情況,將積極查緝這類避稅行為。

越南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一至五月自中國進口的電子、電腦、機械和其他設備,較去年同期激增80.8%,向美國出口的這類產品也大增71.6%,較這類產品的整體外銷成長高4倍多。

越南工業貿易部坦言,產品偽造「越南製」標籤的貿易詐欺現象持續增加,不僅影響產品和消費者,更大幅降低越南製產品的聲譽和競爭力。

越南海關表示,有些進口商會以「越南製」的包裝紙,掩飾中國產品的真實身份,然後再申請越南原產地證書,並出口美國、歐洲和日本。

越南政府六月九日宣布,將針對為了避稅而轉運至越南、且非法貼上「越南製」標籤的中國輸美產品,處以高額罰金。

經濟部:阻中貨洗產地3部會聯手查驗報導也關注臺灣的貿易趨勢,今年一至四月臺灣對美國出口的伺服器、交換機、路由器和其他電腦設備年增56.3%,為對美整體出口增幅20%的近三倍。

經濟部6月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臺灣對美出口成長,主因為美國經濟成長帶動消費和企業支出,連帶增加了臺灣相關產品出口,加上台商回臺投資增加國內產能,並非洗產地所造成;經濟部也與財政部和交通部合作,強化進出口管理,加強查驗有無產地申報不實或偽造標籤情況。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