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元凶原來是這4個 有3個可以避開(組圖)

發表:2019-06-21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魚大肉、大量吃高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對胃腸道黏膜易帶來損傷,從而誘發大腸癌。
大魚大肉、大量吃高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對胃腸道黏膜易帶來損傷,從而誘發大腸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腸直腸癌(簡稱大腸癌)的病人中,約有20%與遺傳、基因有關,其餘80%則跟肥胖、生活型態不佳、低纖高脂的飲食、年齡增長等後天因素有關。

大腸癌主要包括結腸癌和直腸癌,早期患者不會有明顯的症狀,只有達到中晚期時才會有腹部疼痛、腹瀉和便秘交替存在和身體消瘦等,大腸癌的發生主要和4種因素有關。

大腸癌的發生與這4種因素有關 一定要盡量避開

1、長時間憋大便或者小便

現在生活節奏快,部分人群忙碌起來卻沒有時間上廁所。長時間憋便和憋尿,延長了毒素和有害物質和腸道接觸的時間,裡面的毒素會再次被腸道所吸收,對胃腸道黏膜來說簡直是一種打擊,從而增加了癌變的風險。

所以有便意時要及時上廁所,萬萬不可憋著,即使工作再忙也不能損害身體。

2、和遺傳有關

大腸癌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凡是家庭中有大腸癌的人群,其子女的發病率比正常人高達三倍以上。所以有大腸癌家族遺傳史的人群要做好防控,定期去醫院做檢查,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3、不良的飲食習慣

大多數的大腸癌和飲食習慣有關,因為大腸癌是發生在消化系統的惡性疾病。長時間大魚大肉的吃、總是忽略早餐、大量吃高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對胃腸道黏膜帶來損傷,降低其彈性,從而誘發大腸癌。

當身體缺乏纖維素時會延長糞便在腸道中停留的時間,糞便裡面含有的致癌物質對胃腸道壁帶來嚴重損害。另外,血吸蟲卵在大腸黏膜中長時間沉積,會讓腸道黏膜反反覆覆的潰瘍,誘發了炎症,增加癌變的可能性。

4、慢性結腸炎

香菸中的焦油以及尼古丁會加附在腸壁上,不容易被排除。
香菸中的焦油以及尼古丁會加附在腸壁上,不容易被排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出現血吸蟲病時會讓腸道中炎症發生改變,腸道黏膜反覆的潰瘍和再生,對腸壁帶來一定的刺激,從而誘發癌前病變。

大量吸菸、喝酒的人群患有大腸癌的風險會明顯升高,因為香菸中的焦油以及尼古丁會加附在腸壁上,不容易被排除。

溫馨提示

生命在於「運動」,保持科學規律運動,不僅能預防大腸癌,同時提高了免疫系統,促進胃腸道蠕動,幫助有毒物質排泄,防止毒素在腸道中的累積。平日應減少高脂肪高膽固醇的攝入,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比如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等。

長時間吃動物內臟和豬油等高脂肪人群患有腸癌的風險會明顯升高,因為裡面含有的飽和脂肪酸會影響消化道。飲食方面以清淡容易消化為主,減少對腸壁帶來的傷害。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