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貿易壁壘報告 中國投資障礙最多

發表:2019-06-18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8日專電)歐洲聯盟執委會最新發布貿易與投資壁壘報告(TIBR),表示隨保護主義抬頭,歐洲企業在國外市場遇到障礙不斷增加,中國則是投資障礙最多的國家。

歐盟17日發布2018年度貿易與投資壁壘報告(Trade and Investment Barriers Report,TIBR),認為在保護主義升溫下,2018年非歐盟國家共新增45個影響投資障礙的新措施,這些障礙除影響歐盟出口,更為多邊貿易體系蒙上陰影。

根據這項報告,歐盟統計2018年在貿易夥伴中,貿易投資壁壘措施增加至425項,其中,中國名列第一,共計有37項阻礙歐盟企業出口及投資的貿易壁壘措施,其次是俄羅斯有34項。

歐盟表示,歐中貿易關係相當複雜,中國仍然是歐盟重要市場,但過多的貿易扭曲和市場准入壁壘已經對雙邊貿易關係產生了相當大影響。

對此歐盟指出,多年來與中國多管齊下對話,例如舉行經貿工作會議、高層峰會及多邊論壇等,但最近發展顯示雙方需要進一步協調,盼能解決在中國的市場准入問題。

不過,歐盟強調,如果對話未能產生令人滿意的結果,將會堅決執行國際貿易規則,例如2018年6月歐盟因中國技術轉讓等措施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

至於美國因保護主義抬頭,2018年歐盟和美國的貿易緊張局勢讓貿易障礙總數達到23個,例如美對進口鋼材及鋁加徵關稅。歐盟重申長期致力支持多邊規則,現在正是讓其他國家承擔責任並加入捍衛多邊貿易體系的時候。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