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逢時:相聚在永恆的春季(圖/視頻)

「天安門六四」三十週年紀念音樂會感言

作者:楊逢時 發表:2019-06-13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日,東西方音樂藝術團在芝加哥西郊的瑞柏市北中學院音樂廳成功舉辦了「永恆的春季——天安門六四三十週年紀念音樂會」。
6月2日,東西方音樂藝術團在芝加哥西郊的瑞柏市北中學院音樂廳成功舉辦了「永恆的春季——天安門六四三十週年紀念音樂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13日訊】父親在2011年聖誕之夜於上海離世的時候,我們已有十八年沒有相見了。他曾在電話裡對我說:「女兒啊,我來日不多了,你就改變一下政治觀點吧!這樣你就可以回來看我了。你是我最小的女兒,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啊!」父親的話像刀一樣深深刺痛了我的心。難道我不思念他嗎?難道我不想見他嗎?是父親把我帶進了古典音樂的聖殿。他是我的第一個音樂老師,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教我音樂理論、作曲和鋼琴。而令我格外心痛的是,原來父親太懂得這個專制政權,即,如果你不改變政治立場,你就不可能安全地回故鄉。可是,我反覆地對自己說,原諒我,爸爸!我不能改變我的理念。正因為我是那樣熱愛生我的那片古老的土地和世代苦難的同胞,正因為我對你的愛,我不能改變。如果像我這樣的人都拋棄原則,向專制殺人政權低頭,那麼,中國作為一個國家就永遠不會改變,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人民和他們的孩子們就永遠不能享受自由。

兩年前,我收到了叔叔的一封信,信中附有父親遺留的一頁音樂創作的手稿,這便成了我僅有的能寄託。

我對父親哀思的珍貴物件,也是「永恆的春季」的創作靈感的源泉。這首作品採用了拱形結構,在作品的開始與結尾,你們將聽到父親的曲調在鋼琴上遠遠地傳來。作品的中段是以父親的另一個曲調在弦樂上展開。這首樂曲是我的紀念與緬懷,是我的期待與信念。

六四」給中國留下了不可癒合的傷痕,也給千萬個家庭造成了永久的悲劇。我所經歷的傷痛,正是無數個家庭悲劇中的一幕。在紀念「六四」三十週年的今天,我要把此曲獻給為自由中國捐軀的先烈,獻給為正義與自由而付出了個人代價的志士仁人,獻給那些在三十年前經歷了喪子喪夫之痛的「天安門母親」。讓我們祈禱祝福——在人間,在天國,或重洋遠渡,或日月相隔,願所有被迫分離的破碎的心終將重逢在自由天空下的永恆的春季。

楊逢時:相聚在永恆的春季圖/視頻
楊逢時女士在指揮音樂會。(圖片來源:東西方音樂藝術團)

【附一】「永恆的春季」(楊逢時詞曲):

仰望蒼天我在尋你,

走近大海我在喚你。

那風吹的雲,那水照的影,

只留下你孤獨的歌伴隨著我破碎的心。

仰望蒼天我在尋你,

走近大海我在喚你。

冷酷的嚴冬,悲情的分離,

但我們終將會相聚在永恆的春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