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海分行行長落馬 中國金融腐敗長名單曝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6-10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金融反腐風聲不斷。
金融反腐風聲不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期金融反腐風聲不斷,工行上海分行行長顧國明成為最新落馬的一名金融中層官員。陸媒盤點了10年來落馬的15名銀行高層官員以及4年來被查的銀行廳級官員。當然,對於無官不貪的中共官場,這些被拿下的只是九牛一毛。

6月6日晚間,中共中紀委通報,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工商銀行紀檢監察組、上海市紀委監委消息,工商銀行上海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顧國明個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工行上海分行行長落馬中國金融腐敗長名單曝光
工行上海分行行長顧國明(網路圖片)

綜合陸媒報導,當局對銀行高層的查處一般由中紀委進行,中層一般由所屬中管金融企業紀委或紀檢組查處。

1998年,交通銀行原副行長魯家善因受賄9萬元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自魯家善案發,截至目前,共有15位銀行高管被調查。銀行業一直是中國高官「落馬」最多的領域。

梳理髮現,銀行高管被查級別最高的是兩任建行行長王雪冰、張恩照,他們都位列中央候補委員。中共十八大以後,兩個中央委員被查,分別是保監會原主席項俊波和證監會原主席劉士余。他們都有著銀行從業經歷,但因為被查時不在銀行任職,未計入落馬銀行官員系列。

近10年來落馬銀行高層官員15人全名單

1、2019年2月被查的中信集團執行董事趙景文;

2、2017年2月被查的交行原首席風險官楊東平;

3、2016年6月被查的國開行原董事長姚開民,判14年;

4、2012年6月被查的郵儲銀行原行長陶禮明,無期徒刑;

5、2012年5月被查的農行副行長楊琨,無期徒刑;

6、2008年6月被查的國開行原副行長王益,死刑,緩期2年執行;

7、2005年3月被查的建行原行長、中央候補委員張恩照,判15年;

8、2004年6月被查的農發行原副行長胡楚壽,無期徒刑;

9、2004年6月被查的農發行原副行長於大路,無期徒刑;

10、2003年5月被查的中國銀行原副董事長、原中銀香港總裁劉金寶,2005年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

11、2002年1月被查的建行原行長、中央候補委員王雪冰,判12年;

12、2002年9月被查的中行原副行長趙安歌,無期徒刑;

13、1999年7月被查的光大集團原董事長朱小華,判15年;

14、1998年4月被查的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中信集團)原董事長金德琴,無期徒刑;

15、交行原副行長魯家善被查時間不詳,1998年被判3年緩3年。

外界發現,這些落馬金融高官都有不少「故事」。其中因貪污罪被判死緩的原中銀香港總裁劉金寶,曾爆料江澤民海外藏巨款等腐敗醜聞。

香港《開放》雜誌曾披露,國際結算銀行2002年12月發現一筆20多億美金的巨額中國外流資金無人認領。之後原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總裁劉金寶在獄中曝料稱,這筆錢是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出去的。而這些僅是江澤民及其家族貪腐的一小部分。

4年來被查銀行廳級官員16人全名單

中管金融企業

1、2019年6月被查的工行上海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顧國明;

2、2019年4月被查的工行重慶分行黨委書記、副行長謝明;

3、2019年1月被查的交行發展研究部總經理李楊勇;

4、2017年12月被查的建行山東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薛峰;

5、2017年8月被查的民生銀行首席信息官林曉軒;

6、2017年4月被查的進出口銀行北京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李昌軍;

省管金融企業

7、2018年12月被查的吉林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王安華;

8、2018年9月被查的富滇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孔彩梅;

9、2018年4月被查的海南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書記、理事長吳雄偉;

10、2018年4月被查的中信銀行南昌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姚蔚;

11、2018年3月被查的山東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書記、理事長宋文瑄;

12、2017年6月被查的雲南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書記、理事長萬仁禮;

13、2017年4月被查的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副書記、理事長雷志強;

14、2017年2月被查的江蘇銀行黨委書記王建華;

15、2016年3月被查的河南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書記、理事長魯鐵;

16、2015年10月被查的黃河農村商業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賀立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