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又惹禍 遊戲玩家因自動選字慘被封鎖(組圖)

發表:2019-06-07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又有一名網友因為「維尼」而被封鎖帳號。

先前知名恐怖遊戲《還願》中出現了印有「習近平小熊維尼」字樣的符咒素材,雖然遊戲開發商馬上察覺到失誤修正了遊戲,但當時仍然引起了軒然大波,而在近日又有一名網友因為「維尼」而被封鎖帳號。


網友在聊天過程中打出「我以維尼路會回來」。

近日Dcard論壇上有位網友發文表示,他與朋友一起遊玩中國的《魔獸爭霸》遊戲,在與朋友聊天過程中打出「我以維尼路會回來」,沒想到過了15秒後,該網友的帳號就收到了禁止登錄遊戲的通知,官方更在封鎖通知中寫到「經過審查,我們發現該帳號在遊戲中出現言論違規行為」,最後更表示基於該遊戲的使用者條款,決定將這名網友的遊戲帳號封鎖


沒想到過了15秒後,該網友的帳號就收到了禁止登錄遊戲的通知。


中國目前許多遊戲廠商與社群論壇會監控某些關鍵字,一經系統發現打出了某些敏感詞與便會被採取相對措施。

根據該名苦主的說法,他原本想打的內容為「我以為尼祿會回來」,沒想到因為忘記選字就直接發送出去,導致帳號被封鎖,該名網友也在文章中哀怨的表示自己會一輩子恨死尼祿。(註:1)


官方更在封鎖通知中寫到「經過審查,我們發現該帳號在遊戲中出現言論違規行為」,最後更表示基於該遊戲的使用者條款,決定將這名網友的遊戲帳號封鎖

「小熊維尼」近來經常被用來暗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中國目前許多遊戲廠商與社群論壇會監控某些關鍵字,一經系統發現打出了某些敏感詞與便會被採取相對措施。

看來,如果玩家們想要使用中國的社群網站或者遊戲,在發言時可得謹慎措辭、仔細檢查,才不會不小心就讓苦心經營的帳號一瞬間就付之一炬了QQ。

進行高度管控行動 屏蔽敏感詞已非新聞

事實上,中共當局對於人民的言論管控,屏蔽敏感詞等已經是眾所皆知,尤其今年適逢天安門事件30週年,中共當局針對相關話題進行了高度管控行動,有調查發現,當局今年刪除了70萬條與六四有關貼文;5月31日至6月1日間,至少1000名中國異議人士的推特帳號受到影響。

據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與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報告顯示,今年1月到4月期間,當局網絡管控機構從微博中刪除70多萬條帖文,同時屏蔽3237個與六四有關的敏感詞。

註:1尼祿小百科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尼祿·克勞狄烏斯·凱薩·奧古斯都·日耳曼尼庫斯(Nero Claudius Caesar Augustus Germanicus,37年12月15日-68年6月9日),又名尼祿·克勞狄烏斯·凱薩·杜路蘇斯·日耳曼尼庫斯(Nero Claudius Caesar Drusus Germanicus),羅馬帝國皇帝,54年-68年在位。他是羅馬帝國朱里亞·克勞狄王朝的最後一任皇帝。

64年,羅馬城發生大火,城市被大面積燒毀。當時許多人認為,這場大火是尼祿派軍隊去做的。尼祿被認為是想利用這場大火,將大量地方燒成白地,以便他可以興建富麗堂皇的金宮。68年,溫代克斯在高盧發起叛亂,以及加爾巴在西斯班尼亞的推波助瀾,直接將尼祿趕下台。最終尼祿在逃難過程沒逃過暗殺的威脅,於68年6月9日自殺身亡。

尼祿亦被指控為早期基督教的迫害者,有記載指稱他曾在後花園燃燒基督徒,用以作為照明。多位使徒包括聖保羅和聖彼得在其在位期間被處決。這些資訊主要依據塔西佗、蘇埃托尼烏斯及狄奧·卡西烏斯等羅馬史學家的著作,它們都在尼祿統治期間寫成並遺留至今。

原標題:又是「維尼」惹的禍 玩家遊戲內聊天因自動選字被封鎖帳號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