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注意!加拿大邊境新規6月起實施(圖)

發表:2019-06-02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加邊境
美加邊境(圖片來源: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日訊】經常往返中國和加拿大兩地的華人都知道,加拿大與中國出入境方面一個很大的差別是,加拿大一直以來只對入境者審查登記,出境時是沒有記錄的,這就造成很大的漏洞,一些簽證逾期的人繼續滯留也不會被查。不過從6月開始,這個漏洞就補上了,出境加拿大的人也將留下記錄。

據加國無憂報導,加拿大國會於去年底通過C-21法案,要求邊境管理局(CBSA)收集出入境人士的資料。2019年6月起,對陸路進出者生效,2020年6月起對航空出入境者生效。

據CBC早前報導,根據C-21法案收集的信息,將用於跟蹤持楓葉卡的永久居民是否符合嚴格的居留期限要求。政府也將利用出入境數據以國家安全為由,攔截高風險遊客,或者查處在加國停留時間超過簽證許可期限的外國人。

據悉,政府計畫利用C-21法案,收集旅行者的「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國籍、出生日期、性別、離境時間和地點等。

同時,美國海關和邊境當局也會收集從陸路入境美國的人的資料,然後把信息轉交給渥太華。航空公司將收集乘飛機離開加拿大的人的資料。

這一政策實施後,入境者是否按期離境就很容易查了,有利於政府跟蹤恐怖組織成員的行蹤,調查失蹤案件,以及打擊拐賣人口案件。另一方面,這將有助於政府打擊非法移民,杜絕虛報在加拿大的居住日期而欺詐、冒領加拿大各項福利的行為。

1、失業金

聯邦管理和發放聯邦各項福利的部門估計,出入境數據可以幫助該部門每年省回超過5000萬元被冒領和詐領的福利金。

領取失業金(EI)的人士不能出境,需要隨時準備找工作,所以在C-21法案下,邊境局發現有領EI人士出境,將向加拿大服務局(Service Canada)報告,中斷他的失業金,可以為政府省下每年約500萬元。政府稱,相信多數人是合法申領,但是也存在欺詐福利的現象。

2、老人金

至於領取老人金(OAS),多數人出境也不需要擔心。如果你在年滿18歲後在加拿大居住滿20年,無論在哪兒都可以領OAS。但是政府估計,還有一些不合法申領OAS的個例,在C-21法案下每年可以發現和省回5000萬元多付或詐領的OAS福利金。

3、楓葉卡

此外,持楓葉卡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必須在過去五年內住滿1095天才能申請公民身份和入籍。過去沒有出境資料,很難證明申請人滿足這一居住要求。現在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在批准入籍之前就可以核實這一數據。

4、「雪鳥」

另外,由於美加兩國政府分享出入境的個人資料,美國國稅局(IRS)可查處在美國停留超過期限的加拿大人,或者對一些「雪鳥」徵稅。(加拿大每年有超過100萬老人和退休人士前往美國過冬,被俗稱為雪鳥。)

通常,加拿大人每年在美國可居住最長182天,不用擔心稅務和簽證問題。但是一旦超過這個期限,就可能要向美國繳稅。另外,如果在美國停留時間超過簽證規定的時間,則被視為非法停留,未來可能被禁止入境美國。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