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中大使館推文批中共六四(視頻)

發表:2019-06-04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在推特上發文,還附上紀念影片,點名中共當年武力驅逐民主示威,至今仍沒有給出說明。
今天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在推特上發文,還附上紀念影片,點名中共當年武力驅逐民主示威,至今仍沒有給出說明。(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4日訊】今天是六四事件30週年,而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在推特上發文,點名中共當年武力驅逐民主示威,至今仍沒有給出說明,還附上題為「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後30年」的紀念影片,當中引述六四民運人士批共。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推特今日早上9時許推文說:「1989年6月4日,武裝部隊衝進天安門廣場,強行驅逐要求民主的示威者,至今對當時死亡、受傷和被捕人數沒有官方說明。」

文中附上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網站ShareAmerica所製作的紀念六四影片「天安門廣場大屠殺後30年」英文版,影片開宗明義提醒「這支影片在中國會遭到禁播」。影片還稱:「1989是自由之年,但對有些人來說不是。」

影片專訪六四參與者 蓬佩奧:向天安門廣場英雄致敬

六四參與者李恆青在片中表示,中國80年代很開放,有許多人關心國家以及未來,他們很想貢獻國家。「但是在1989年,一切都改變了,他們(中共)用坦克、機槍殺人民、殺學生。」

李恆青強調,這就是中國共產黨控制下的政治體制,但「共產黨不是中國」,正義也許會遲到,但終究會來臨,他相信中國最終將會改變。

影片還專訪了六四流亡作家蘇曉康,他指出:「六四後,中共加強黨的建設讓它的專制更強大,人民沒有公平感,他們看到的就是體制被操縱、他們被利用。」

影片質疑,中國未來還會有自由嗎?還是繼續有大規模關押和「再教育營」?還是宗教信仰受壓制?還是酷刑?

影片最後引述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音譯)此前發布的六四30週年聲明說;「我們向30年前在天安門廣場勇敢地挺身而出爭取自身權利的中國人民的英雄們致敬。他們大無畏的榜樣一直激勵著後代在世界各地發出要求自由和民主的呼聲。」

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上的許多網民留言呼籲使館應該在微博推出,使中國人民知道真相。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