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常藥品過度依賴中國 或被中共「武器化」(圖)

發表:2019-06-01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品
藥品(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9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專家警告說,美國藥品過於依賴中國,從止痛藥到抗生素,甚至阿司匹林都有中國的影子,而美國國防部認為中國(中共)是美國的對手。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The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估計,美國所有藥物中至少有80%的活性成分來自國外——主要是中國。

作家、資深顧問吉布森(Rosemary Gibson)對美國福克斯新聞說,「中國(中共)的目標是成為全球藥房 ——它這樣說的。它想要破壞、支配和取代美國和其他西方公司。」

2015年,中國(中共)推出了「中國製造2025」,這是一項國家計畫,到2025年,它將成為包括「生物化學醫藥及高性能醫療器械」在內的10個高科技製造業領域的全球領導者。

隨著貿易戰的全面升級,它威脅要用稀土懲罰美國。

「我毫不懷疑,他們會考慮將他們在製藥市場上的主導地位武器化,如果他們認為這會讓他們在戰略上優於我們,」退休將軍亞當斯(John Adams)告訴福克斯。他也是國防研究諮詢公司Guardian Six的總裁。

專家警告說,在最糟糕的情況下,中國(中共)可能會拒絕提供重要抗生素等藥物,或降低藥品質量 ,甚至將致命的污染物放入其中。即使在治療炭疽病方面,中國也是製造環丙沙星(一種炭疽解毒劑)的最大出口國。

不過,這其中可能性更大的威脅是它將使美國的處方藥更加昂貴。

吉布森說,在5-10年內,當中國(中共)把美國及其醫藥供應完全扼殺後,它就控制了定價權。 「我們將無法控制我們支付多少錢。我們將成為價格的接受者,而不是定價者。這是毀滅性的。」

吉布森說,與鋼鐵業一樣,中國(中共)想對醫藥做同樣的事情。

「中國以低於市場的價格在美國傾銷鋼鐵,並推動了使如此多的工廠、工作機會和社區蕭條破敗,」 吉布森說。他們對美國的藥物和青黴素等正做著同樣的事情。

美國的最後一家生產青黴素的工廠於2004年關閉。

中國(中共)還將其定位成支配通用名藥物(Generic drugs)行業的龍頭老大。通用名藥物也稱非專利藥或仿製藥。仿製藥佔美國處方藥的90%。降高血壓藥物、抗抑鬱藥和癌症治療(包括化療)的仿製藥已經可以追溯到中國。據估計,目前,印度是仿製藥生產的領頭羊,但中國向印度提供了80%的原料。

美國軍隊和退伍軍人也使用來自中國的仿製藥,這加劇了國家安全威脅。問題是醫療保健提供者——包括軍隊醫院,並不知道所有藥物的來源,因為製藥公司無需公開其活性成分的來源。

「瞭解了問題的範圍,」亞當斯說。「這是個開始。」

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在一份聲明中說,製藥公司必須能夠追蹤其成分的來源。

「美國消費者有權知道他們(所用)藥物的成分來源,無論他們是品牌藥還是仿製藥,」布朗說。

在2010年對製藥業高管的一項研究中,70%的受訪者表示中國是製藥成分的主要來源國。但吉布森表示,製藥公司不希望披露中國是其藥品的來源,因為美國人對中國產品的信任度較低。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將於7月31日舉行關於這一潛在威脅和漏洞的聽證會。至於解決方案,吉布森和亞當斯等專家正呼籲美國恢復本國醫療製造業的實力。

亞當斯說,中國(中共)的目標是掌握權力或駕馭美國,經濟權力是國家安全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