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辯論倒計時 中方改實時報導 劉欣可能的策略(組圖)

發表:2019-05-30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電視節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圖片來源:Andrew H. Walker/Getty Images)
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電視節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圖片來源:Andrew H. Wal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0日訊】隨著美中貿易戰緊張局勢高漲,兩個全球大國之間的鬥爭已經從枯燥的後臺貿易談判轉移到一個更加引人注目的領域:美國黃金時段的電視辯論里根劉欣

一方是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的電視節目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一方是中國國際電視臺(CGTN)英語節目主持人劉欣,CGTN是中國宣傳機器的國際部門。

CGTN稱,由於版權原因,無法對本次辯論進行直播。此次對話在福克斯商業頻道播出,劉欣僅以嘉賓身份參與節目,節目版權歸屬於福克斯電視臺。中方原本打算直播,但未獲得節目授權,中方將對本次辯論進行實時報導。

按照此前雙方的約定,辯論將在美東時間5月29日晚8時,北京時間30日早上8時進行。

劉欣目前是中國國際電視臺(CGTN)「視點」欄目的主持人,此前她曾經擔任中央電視臺駐瑞士日內瓦首席記者,畢業於南京大學。曾多次獲得辯論賽獎項,是1996年第一個在倫敦贏得國際公開演講比賽的中國學生。

左為:中國國家電視臺主持人劉欣,右為:美國福克斯(Fox Business Network)電視臺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
左為:中國國家電視臺主持人劉欣,右為:美國福克斯(Fox Business Network)電視臺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翠西⋅里根在CBS,CNBC和彭博電視臺任職後,於2015年加入福克斯商業頻道工作。這位47歲的美女主持人曾是選美小姐,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去年,里根將丹麥這個富裕發達的「黯淡國家」與處於人道主義危機的委內瑞拉進行了比較,她反對社會主義。

中共想要達到目的

《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共投入了數十億資金擴大其在海外的媒體業務。然而,在美國,它的成功有限。雖然它在美國有3000萬個家庭用戶,但這個共產黨控制的媒體一直努力將自己打造成一個嚴肅的媒體渠道,特別是今年早些時候司法部對其註冊為外國代理人施壓。

辯論有助於提高它在美國的知名度,北京當局鼓勵人們觀看。「希望大家都看一看。你知道咱們中國有一句話嗎?真理越辯越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5月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說。中共領導人一直強調國家新聞媒體對黨絕對忠誠的重要性。最終,中國人民不得不接收過濾了的訊息。

去年秋天,倫敦的CGTN記者孔琳琳在國際社會跋扈的舉動受到了廣泛批評。

週三晚上,劉欣的做法可能有所不同,她可能從多年的親身經歷出發,與她的丈夫——一個土耳其血統的德國男人和他們的孩子在家裡談論「中國的故事」說開去。面對哥大畢業生、高盛(Goldman Sachs)前分析師里根,這種策略是否會成功還有待觀察。

此前,劉欣曾諷刺里根眼睛裡冒火,非常情緒化。里根回擊稱,中共體制下的媒體人不能隨意表露自己的真實觀點。至於劉欣對她眼睛的描述,里根全當讚揚。里根長著一雙迷人的電眼。

週三,比辯論前的幾個小時,中方的炒作仍在加溫。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兩位主持人關於這場辯論的討論很多都是在推特上發生的,而推特在中國被封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