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小官被控7宗罪 斂財近2億持槍4支(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5-30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超群受審
馬超群受審。

【看中國2019年5月30日訊】被稱「小官巨貪」的河北省秦皇島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調研員、秦皇島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馬超群日前受審,被控涉嫌受賄、貪污、挪用公款、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7項犯罪。涉案金額近2億人民幣。

5月29日秦皇島中院消息,27日—29日在該院開庭審理秦皇島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調研員、秦皇島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馬超群案。

消息指,經過3天庭審,該案未當庭宣判。起訴書顯示:馬超群涉嫌受賄、貪污、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挪用公款、非法持有槍支、故意傷害、故意毀壞財物等7項罪名、61起犯罪事實。其涉案金額近2億人民幣。

據指控,馬超群於1998年至2014年2月,利用其擔任秦皇島市自來水總公司總經理助理、秦皇島北戴河供水總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等多個職務上的便利,為多人在工程承包、材料供應、職工招錄等方面提供幫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8273.0644萬元。其中包括人民幣現金、美元、黃金、房產等,單房產一項就折合人民幣一千多萬元;

馬超群通過虛開發票、虛列支出、收入不入賬等手段佔有公共財物,共計人民幣2407.0154萬元;個人挪用本單位公款人民幣500萬元謀取個人利益;同時,馬超群對折合人民幣7196.0097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此外,馬超群自1997年以來,先後非法持有槍支4支;於2012年3月將劉某打致輕傷(二級);於2012年11月故意毀壞他人財物,價值人民幣4.423萬元。

法院以受賄罪、貪污罪、挪用公款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槍支罪、故意傷害罪、故意毀壞財物罪追究馬超群刑事責任。

這是自2014年馬超群被批捕後第一次開庭。

馬超群2014年2月就被抓捕。陸媒曾報導,當月12日傍晚,數十輛警車駛入北戴河聯峰北路。當時由公安局、檢察院和市紀委聯合辦案,並動用了持槍武警及特警,人數高達約200人。辦案人員包圍了北戴河供水總公司的院子後,強行進入並在辦公樓上找到了馬超群。

馬超群被捕時囂張異常,兩度與抓捕人員發生肢體衝突並撕毀法律文書。而從馬超群家中搜出1.2億元現金、黃金37公斤、房產手續68套,其中超過7套房產在北京。

到2014年11月,官方公布馬超群被查。

中共黨媒曾刊發評論稱,馬超群發跡橫行的時間已有十幾年。在這十幾年裡,馬超群所為不但是吃、拿、卡、要,而且公然索賄、變相強搶。據說馬超群曾經打職工,打同事,打合資單位的官員,甚至連市裡主管領導也敢打,並且打得主管領導屈尊到其「地界」將馬超群表揚了一番。

據稱,馬超群之所以如此「大膽張狂」,是因為他自稱有一個手眼通天的「乾爹」,並且把他與這個「乾爹」的合影照片掛在了顯要的位置上。

網上曾有爆料稱與馬超群合影的「乾爹」,就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